快新聞/北市士林區溪山里「飲用水出現問題」 20人身體不適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近期飲用水疑似出現問題。(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近日發生山區多位住民出現腹瀉及嘔吐等症狀,衛生局已派員前往針對可能的原因進行調查,初步調查截至今(11)日下午6時,已有20人陸續出現嘔吐、發燒、腹瀉等症狀,部分民眾已自行就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已全數返家休息,尚無重症病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案 主刀醫師事後疑「偽造病歷」試圖矇混過關

為提供民眾即時醫療服務,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指示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療團隊,今(11)日晚間前往溪山里里辦公處設置臨時醫療站,在當地依症狀輕重先予以檢傷分類,如發現症狀嚴重者將立即由救護車運送至急診就醫或住院。

為方便有症狀民眾就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將於明(12)日至20日期間,週一至週六開設急性腸胃炎特別門診,提供醫療服務。

因應本次事件,在用水需求方面,臺北自來水事業處已設置緊急取水點共4個點,提供民眾安全的水源:

第1點:至善路3段76號旁公車站牌側;

第2點:溪山里辦公處(至善路3段260號);

第3點:溪山國小(至善路3段199號);

第4點:聖人橋頭(至善路3段289號對面)

北市衛生局提醒,飲用水應徹底煮沸,並注意個人衛生,如出現發燒、嘔吐、腹瀉、腹痛等腸胃道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以便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發文表示,根據自來水處水質檢測的採樣結果,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但導致問題的確切原因是什麼,他已經要求同步釐清;目前北市府也已經提供安全水源,確保里民不會使用到有疑慮的水。市府將儘速調查原因並解決問題,讓市民朋友安心。


更多新聞: 趁蔡總統視察假傳「要去天王星」?名嘴痛批傅崐萁「製造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