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邱垂正將接「陸委會主委」 取「和平實用」政策路線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內閣首波人選,卓榮泰將出任行政院長。卓榮泰也當天宣布副閣揆為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據悉,新任陸委會主委將由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出任,法務部長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接任,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則將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卓榮泰預計在週五召開第二場內閣人事發布會。

更多新聞: 卓榮泰率首波內閣成員亮相! 鄭麗君任行政院副院長

據悉,明天卓榮泰將召開第二場內閣人事安排記者會,現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可能回學校任教,新任主委將由邱垂正接任。邱垂正過去具有豐富的中國事務經驗,曾在陸委會擔任副主委兼發言人長達七年多,並在金門大學任教。他的任命象徵新政府採取和平實用的政策路線。

邱垂正在學界期間經常往返中國,保持著與中國的溝通,並建立人脈。若邱垂正接任陸委會主委,象徵著新政府採取和平實用的政策路線。卓榮泰昨天表示,自己是三月底、四月初接到賴清德的徵詢,經過考慮後決定承擔閣揆職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就位 陳其邁讚「接地氣」:馬上上手、無縫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