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新內閣「鐵三角」就位 陳其邁讚「接地氣」:馬上上手、無縫接軌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公布第一波內閣人事,行政院正副院長部分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接任,秘書長則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接下。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表示,相信3人一上任可馬上上手、無縫接軌,也相信他們接地氣、專業、有經驗,並期盼中央能夠多關照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賴清德新任閣揆就是「卓君配」 政院鐵三角成形

陳其邁今日上午出席「健全客運業營運環境 打造淨零運輸新典範!」記者會,會前受訪被問到對新內閣看法。陳其邁稱讚,卓榮泰、鄭麗君是非常優秀的政治人物,沉穩堅韌,不管任何工作,2人都非常適合。

陳其邁指出,他也要恭喜龔明鑫,龔明鑫是財經專業,過去在國發會對國內重大建設非常熟悉。3位都具「沉穩、堅韌、專業」的特質,過去也曾在政府部門服務過,應該一上任就可以馬上上手,也可以無縫接軌推動政務。

陳其邁提到,他也會將高雄迫切需要中央協助的重要政策,透過立委或直接跟中央來談,大家密切合作;中央若與地方吵架,縣市間也沒有溝通,對於區域問題解決或福國利民政策都會碰到很大的問題。

因此,陳其邁表示,他已經在整理些要跟中央溝通的事項,高雄市會密切與中央政府合作,相信中央接地氣、專業、有經驗,同時也給予最大祝福,希望中央能夠多關照高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卓榮泰接行政院長! 賴清德親曝「選人原因」盼創造AI行動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