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名、當事女歌手均澄清無性騷 民進黨:尊重當事人、該有程序會照走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疑涉性騷案,當事人雙雙澄清並無此事。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1)日表示,尊重目前雙方當事人的說法,但後續該有的程序還是會照走,若真有涉性平爭議,一切都會按照黨章,該有的處分、罰則都會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名遭控性騷 民進黨:迅速啟性平調查、若內容屬實絕不寬貸

新竹市網路媒體昨日謠傳,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疑在聚會場合強吻市議員吳國寶歌手妻子張涵雅。對此,陳建名強調,絕無騷擾之意圖或強吻一事。張涵雅本人也親自回應澄清,和陳建名是很好的朋友,當時陳建名和自己都背對觀眾,可能因此產生誤會,張涵雅強調「陳建名議員絕無強吻等任何不雅事蹟」,而張涵雅丈夫吳國寶也要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

民進黨今日上午召開「京華城都更案,柯文哲圖利財團400億?蔣萬安不管?」記者會,會後媒體問到,陳建名疑涉性騷案一事。吳崢表示,民進黨中央在第一時間就看到該則影片,也注意到昨晚當事人已在自己的社群發表相關聲明,包括張涵雅也說,自己並沒有感受到性騷擾的感覺,當下純粹是兩人之間的肢體互動。

吳崢指出,按照民進黨黨章及性平辦法,一旦黨中央發現任何疑似性騷擾案件,都要主動開啟調查程序,今日也會正式啟動性平程序,召開性平委員會,後續將分別與兩位當事人約談。相關機制已啟動,也尊重目前當事人的說法。

吳崢強調,若後續真的有涉入性平爭議,一切都會按照黨章,該有的處分、罰則都會有。這階段尊重目前雙方當事人的說法,後續還是會按照所有該走的程序進行。

此外,關於民進黨中常委陳茂松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不在首波內閣名單內抱屈。吳崢表示,尊重常委個人意見,昨日賴清德、卓榮泰都很清楚表明,新內閣組成絕對是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去強化溝通,並整合最大民意,無論是民進黨內,或社會各界,會盡速在520後推動福國利民政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遭陳建名強吻 張涵雅親還原過程:絕無任何不雅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