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麻麻都是人!大甲媽祖繞境「萬人徒步」擠爆橋 空拍畫面超震撼
嘴哥使用空拍機,從空中俯瞰角度,看見萬人跟隨鑾轎過橋,畫面非常震撼,在橋的盡頭,鋪設了紅毯、舞台,為媽祖迎駕。(圖/翻攝「嘴哥Eddy」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大甲媽祖繞境進香活動,共計9天8夜,一開場就吸引超過20萬名信眾參與,許多虔誠信徒全程徒步跟隨,祈求媽祖保佑,各地信徒也做好準備,迎接媽祖到來,在8日下午,經過崙子大橋,抵達嘉義縣南崙村,當地官員也放鞭炮、鋪設紅毯,為媽祖接駕。旅遊YouTuber嘴哥使用空拍機,拍攝隊伍過崙子大橋的壯觀畫面,從空拍可看見,萬人跟隨鑾轎過橋的畫面,場面相當震撼。

更多新聞: 免費各式點心供隨香信眾取用 大甲媽遶境充滿濃厚人情味!

4月8日大甲媽祖經過雲林崙子大橋,抵達嘉義縣新港鄉。從崙子大橋空拍畫面可知,橋上充滿了密密麻麻的人群,許多人不畏白天高溫,一路步行,虔誠的跟隨媽祖鑾轎,想祈求媽祖庇佑,路旁也有信眾出動吊車,高掛鞭炮,鞭炮聲不絕於耳,陣仗驚人,恭迎媽祖的到來。

密密麻麻都是人!大甲媽祖繞境空拍畫面曝 「萬人徒步過橋」景象超震撼
嘴哥使用空拍機,拍攝媽祖繞境的壯觀景象,從空拍畫面可看見,橋上萬人跟隨鑾轎,畫面非常震撼。(圖/翻攝「嘴哥Eddy」YouTube)

在崙子大橋盡頭,南崙村鋪設紅毯、架設舞台,為媽祖接駕,進香團隊伍抵達後,人潮也隨著鑾轎往舞台聚集,舞台和橋都充滿了人群,許多信徒都想待在舞台旁,瞻仰媽祖的鑾轎,造成橋上依舊有許多人擠在上面,而除了進香團外,當地民眾也到頂樓、窗戶,從高處觀看這場盛大的活動。

密密麻麻都是人!大甲媽祖繞境空拍畫面曝 「萬人徒步過橋」景象超震撼
南崙村鋪設紅毯、架設舞台,許多官員站在舞台上,為媽祖迎駕。(圖/翻攝「嘴哥Eddy」YouTube)


大甲媽祖在今(11)日已從嘉義新港奉天宮回鑾起駕,超過10萬名信眾跟隨,行經之處都熱鬧滾滾,許多人也為他們準備免費食物,在14日時,媽祖將回鑾至大甲區鎮瀾宮,結束9天8夜的遶境行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大甲媽「壓轎金」搶破頭惹媽祖不悅!專家點1情況恐使保庇歸0…正確用法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