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台積電翻紅「終盤小跌10點」!專家揭「進場關鍵」:抓好節奏
台股今(11日)在聯電、鴻海等電子股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50.28點,以20713.25點開出,不過台積電翻紅漲5元下,指數跌勢收斂,終場小跌10.31點,收20753.22點。(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股今(10日)在聯電、鴻海等電子股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50.28點,以20713.25點開出,不過台積電翻紅漲5元下,指數跌勢收斂,終場小跌10.31點,收20753.22點,成交量4409億元。對此,分析師容逸燊提醒投資人,如果手上高檔股票或是高價股較多,可以稍微做換股操作的動作。

更多新聞: 重量級台企「1現象」台股崩盤預兆?謝金河曝「整年走勢」示警這類產業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翻紅「終盤小跌10點」!專家揭「進場關鍵」:抓好節奏
分析師容逸燊提醒,投資人如果手上高檔股票或是高價股比較多,可以稍微做換股操作的動作。(圖/民視新聞)

台股今(10日)僅微幅下跌10點,分析師容逸燊指出,昨天美國公佈的CPI指數,比預期還來得高,月增幅度來到年增率來到3.5%,不過今對亞洲股市相對來的抗跌,主要在權值股的部分,包括台積電、聯發科都穩住盤面,鴻海雖然一度盤中下跌4%,但是收盤的時候也跌幅收斂,台股整體來說,台幣近期續貶,所以外資在台股部分現貨,應該會做個調節,不過內資資金是源源不絕,像是我們近期又有ETF要上市,所以今天在高殖利率的股票,也相對有支撐,盤面上面可以看到,下週三開始期結算前,應該是會維持一個高檔做個震盪。

台股看民視/台積電翻紅「終盤小跌10點」!專家揭「進場關鍵」:抓好節奏
分析師容逸燊建議看好族群後,進場低檔卡位等待後續的發酵。(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昨(9日)下午公佈營收,分析師容逸燊表示,第一季的營收表現還不錯,比預期的高標還要來的高,所以未來支撐台股的,盤面的話應該會持續向上,那高價股開始有些拉回的現象,債值利率往上升,所以像IP比較高的股票也有拉回。最近資金往一些低基期的族群走,像是面板、記憶體、太陽能的族群,都有族群輪動的表現,分析師提醒,投資人如果手上高檔股票或是高價股比較多,可以稍微做換股操作的動作。近期因為量能所以常常一日行情或短線行情的狀況,所以不要去追逐當日強勢股票或族群,建議看好族群後,進場低檔卡位等待後續的發酵,像是太陽能、面板、記憶體,報價都有機會止穩回升,另外政策股的部分,軍工 、儲能也都是長線,建議大家要去試著抓好節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全球「最慘產業」陷中國製造殺戮戰?謝金河示警殺傷力:台灣在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