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又口誤喊「兩岸都屬中華民國」 新戰神苗博雅批:廉價戲碼
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總書記習近平,10日展開第二次馬習會,回國後口誤喊兩岸都屬中國民國,讓苗博雅聽了相當無言。(圖/民視新聞)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1日結束11天的中國旅遊,在中午11點40分搭機抵達桃園機場時,對這次行程發表心得談話,然而似乎又不小心口誤喊:「即使台灣和中國政治不同,但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接著馬上改口「中華民族」;然而這段發言,讓剛勸降統神,被封為新一代戰神的苗博雅聽了相當無言,直批是「廉價戲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食物中毒案頻傳 陳建仁要求精進通報機制


馬英九又口誤喊「兩岸都屬中華民國」 新戰神苗博雅批:廉價戲碼
馬英九這次到中國11天,指出自己讓台灣年輕人認識到中華歷史文化,都是炎黃子孫。(圖/民視新聞)

馬英九這次到中國11天,指出自己讓台灣年輕人認識到中華歷史文化,即使和台灣政治不同,生活觀、價值觀也全都不一樣,但都是炎黃子孫,「同屬中華民國」一出後,接著馬上改口「民族」,並補充這是最重要的收穫。馬英九也強調,只要有共同的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兩岸就可以繼續對話

馬英九又口誤喊「兩岸都屬中華民國」 新戰神苗博雅批:廉價戲碼
馬英九回顧跟習近平會面,認為習近平給予許多正面回應,是非常好的。(圖/民視新聞)

接著馬英九回顧跟習近平會面,認為習近平給予許多正面回應,也表達對花蓮震災的哀悼,馬英九認為這是非常好的,且會持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讓台灣人更平安、更幸福。然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聽聞後表示,馬英九在習近平面前被吃豆腐也不反駁,相信會讓主流民意失望,為了彌補這點回國後還大玩口誤,把中國民族講成民國,相信大多數台灣人,都不會被這「一個口誤,各自表述」的廉價戲碼所欺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非首次!南韓捐1600萬助花蓮賑災 外交部:台南6.4強震也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