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震央卻一個都沒跑!慈濟護理師「反射性舉動」超感人:當下不會想到自己
花蓮慈濟醫院,近日公開403地震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只見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搖晃的第一瞬間,毫不猶豫全員出動保護病患。(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台灣於本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位於震央的花蓮震度來到6強,且後續餘震不斷,造成大樓傾倒、山崩等災情,而位於花蓮市的慈濟醫院,近日公開地震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只見新生兒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搖晃的第一瞬間,便毫不猶豫全員出動,有人去抓住點滴桿、呼吸器,有人去以肉身護住嬰兒、固定床位,堅守崗位的模樣讓家長動容直呼「很感動」。

更多新聞: 憂傷貓阻擋拆除爆衝突 天王星主委哭到吐血送醫

在震央卻一個都沒跑!慈濟護理師「反射性舉動」超感人:當下不會想到自己
到職才半年的護理師林妍妍受訪時表示,「現在角色不一樣了,要變勇敢一點」。(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地震發生當下,護理站人員正在忙著進行交班,而由於醫院位於震央花蓮,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建築物搖晃得非常劇烈,甚至有不少護理師連站穩都有困難,但她們仍沒有放下自己的職責,而是迅速到位保護嬰兒們,到職才半年的護理師林妍妍,受訪時透露「之前應該就是先躲起來,現在角色不一樣了,要變勇敢一點」。
在震央卻一個都沒跑!慈濟護理師「反射性舉動」超感人:當下不會想到自己
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護理長張瑞雲透露,地震發生時大家還是會恐慌,但仍第一時間0按指令去保護病患。(圖/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慈濟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護理長張瑞雲也分享「當下不會想到自己」,並透露其實地震發生時,大家還是會滿恐慌的,但因為各自有各自的任務,大家都按指令去保護病患,而有家長事後看到這段影片時,也回想當日情境,表示地震發生時,媽媽們都很擔心,也有馬上致電詢問狀況,護理師都和她們說沒有問題,讓她們放心之餘也感受到滿滿感動。

更多新聞: 強震後的無名英雄!他揭災區這些人「害怕也只能停留」搶通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