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後的無名英雄!他揭災區這些人「害怕也只能停留」搶通畫面曝光
強震後無名英雄搶通道路畫面曝光。(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本月3日花蓮東部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全台地牛翻身,其中花東地區重創,多處山區道路發生落石崩塌的災情,當下有許多民眾受困山區。除了救難人員前進災區救援之外,也有為了搶通阻斷道路冒險的「無名英雄」,而他們搶通道路的過程也曝光,粉絲專頁「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表示這群人儘管過程中不斷遭遇餘震「就算他們跟我們一樣害怕,也只能短暫的停留隧道」。

更多新聞: 花蓮救災小小英雄立大功!頑皮搜救犬Roger登上CNN首頁

強震後的無名英雄!他揭災區這些人「害怕也只能停留」搶通畫面曝光
工程人員搶通道路過程中遭遇餘震,大量落石塵土落下畫面相當驚險。(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發文表示,在強震過後,有一群工程人員為了救援受困民眾以及搶通受損的道路,第一時間挺進災區與時間賽跑,文中寫道「有些人從地震後開始,就已到達災害現場,趕著要前進搶通道路,好讓後續救難、修復、物資及受困的人可進出」。面對隨時會發生的餘震,這群工程人員即使內心同樣害怕仍然默默堅守在工作岡位上,「不管餘震持續發生多少次,就算他們跟我們一樣害怕,也只能短暫的停留隧道,與時間賽跑的他們,沒有退縮的空間,因為他們清楚,這是他們的使命」。

強震後的無名英雄!他揭災區這些人「害怕也只能停留」搶通畫面曝光
鮮少出現在鏡頭前的無名英雄,都冒著生命危險給大家更安全的道路。(圖/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提供)

粉專指出儘管他們鮮少出現在新聞鏡頭中,但都是這次災害中的無名英雄,粉專也曝光工程人員在搶修過程中躲避餘震落石的畫面,影片中為了躲避落石,一輛工程車只好退回隧道內,隧道外大量落石及塵土不斷落下,畫面相當驚險。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皆在留言區為這群英雄加油打氣,「真的感恩這些冒著生命危險進入災區救援的人員,祝福平安」、「希望各位一定要以自己安全為優先考量,祝平安」、「感謝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有你們在第一線,才能有路可暢通繼續進行,辛苦了」、「不顧自身安危完成使命的英勇人們及其家人們,辛苦了,感謝」、「太魯閣一直餘震,真的很可怕,工作人員真的很偉大,辛苦了~」。

更多新聞: 921後最強地震!全球專家讚「台灣​防震最先進」過來人曝慘痛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