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寶島很簡單?台灣這機構超狂服務曝 在台13年老外:找不到離開原因
Lukas前往國際人才延攬辦公室,訪問Jonathan執行長與龔明鑫主委,辦公室平時提供哪些服務。(圖/翻攝「 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國家發展委員會推出就業金卡,期望能夠吸引國際人才進入台灣,為產業帶來改變。住台13年的瑞典籍YouTuber Lukas,近日前往國際人才延覽辦公室,分別訪問Jonathan執行長與龔明鑫主委,為了吸引外國人才來台,做了哪些措施,龔明鑫主委表示,除了提供「一站式」服務,也開設課程、設立獎學金,也強調,來台後並不一定要留在台灣,他們為台灣帶來的技術經驗、交流,才是最大的目的。

更多新聞: OpenAI新技術「聲音引擎」:只要15秒語音 你就能被AI複製!一文揭露隱藏大危機

國際人才延攬辦公室成立於2018年,宗旨為廣納、延攬國際人才。Lukas首先訪問Jonathan執行長,好奇國際人才延攬辦公室,都有哪些服務,執行長表示,平時在網站,會提供「一站式」服務,提供關於申請來台工作,所有重要程序解答,對於來台的專業技能的外國人,也有團隊為他們提供資訊,解決任何問題,讓他們來台後,能夠方便生活,有困難時,也可以立刻來這邊求助。

推多福利引外國人才!「學了就跑」怎麼辦 委員長曝:技術交流是最大目的
國際人才延攬辦公室推出「一站式」服務,為外國人提供,所有來台問題的解答。(圖/翻攝「 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Lukas接著詢問龔明鑫主委,為何要開設這個辦公室,主委透露,台灣目前在推動5+2產業(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循環經濟),這些對於台灣來說,都是新興的產業,希望這些外國人才來台後,能帶來先進技術、資金與互動,為了吸引有能人士來台,除了一站式服務外,也推出許多半導體課程、獎學金,吸引他們前來台灣交流。

推多福利引外國人才!「學了就跑」怎麼辦 委員長曝:技術交流是最大目的
除了國際人才延攬辦公室的一站式服務外,也推出許多良好課程、豐厚獎學金,吸引外國人才前來台灣學習、發展。(圖/翻攝「 外國人介紹台灣 - Lukas in Taiwan (盧卡斯)」YouTube)


龔明鑫主委特別澄清,外國人不一定要長留在台灣,推出這些服務的目的,是期望能夠將台灣的技術,經由這些人,帶往國外,進行交流、分享,進而發展到國際,吸引更多人前來台灣工作,也認為這些回到母國的外國人,若能將台灣的技術、經驗,母國連結在一起,對台灣也是一大助力。

更多新聞: 台積電給薪超狂!他待3年「年薪320萬」同行驚曝:有人12年都沒3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