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貓人士發文「要大家打電話去罵」 當地志工揭現場狀況嘆:做得太過了
有愛貓人士發文「要大家打電話去罵」,當地志工揭現場狀況嘆,「做得太過了」。圖為康老師愛貓妞妞現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花蓮近海3日發生規模7.2強震,該起強震造成市區軒轅路上天王星大樓塌陷,有部分住戶的貓咪截至目前還受困在大樓中,今(11)日上午有愛貓人士到現場希望暫緩施工,讓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並放置誘捕籠救援貓咪,甚至有網友還發文,「要大家打電話去罵」。有花蓮在地志工今天發文說,「號召大家打電話罵的這件事情,真的做得太過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18便曾多次被點名 教育部長傳由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

一名花蓮在地志工今天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說到,自己也是受困貓咪花花的送養人,從發生地震開始,在現場跟協助商討的時間,可能比工作睡覺和照顧自己的貓還多,「說我們完全處於被動狀態,對,因為倒塌的大樓已經有罹難者了,房屋處在一個不穩定的狀態加上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餘震,從第一天起我們就希望能進去,但完全被禁止」。

該名志工說,從確定無法進去起,他們找了專業的貓行為師諮詢協助,了解家貓在這種狀況下可能的行徑,找來大聲公反覆放飼主聲音,在救援橘子後發現康老師的貓咪就在窗台上,也是想辦法找工程人員在窗台上放誘捕籠,而他們也很願意幫忙,馬上學習操作並調來吊車架上去,平地上則是募集來大量誘捕籠能放多近就放多近,其中誘捕到其他當地街貓還會帶去絕育照顧再回來放」。

該名志工提到,一直到昨天拆除方向改變怕籠子全部被砸爛,加上要換籠內的食物才撤出一部分,這些天以來雖然焦急,也知道拆除方有各種壓力,他們還是都很有禮貌、很耐心地提出想法,有問題找里長都會立刻到現場幫忙協調,現場管制的警察和工程單位也都非常關心與幫忙。

該名志工說,他知道許先生也愛貓也焦急,但是號召大家打電話去罵真的沒有幫助,如果後續真的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的誘捕,現在的吵鬧對後續的尋找會造成更多阻礙,未來花蓮志工們在救援其他貓咪時會更困難。

該名志工說,自己個人非常謝謝許先生願意到現場來幫忙這件事情,但號召大家打電話罵的這件事情,真的做得太過了,大家都關心貓,但請冷靜下來尊重施工單位的判斷,昨天探頭出現的花花是在拆除過程中走出來的,表示牠即使在施工中也能移動,康老師的貓,可能腳有傷但依然是能上下走的狀態,拆除的大哥們也拆得非常仔細小心,都希望能漸漸降低建築高度,讓貓有機會自己下樓或出來,「真的不要再吵,不要再對立了」。


快新聞/愛貓人士發文「要大家打電話去罵」 當地志工揭現場狀況嘆:做得太過了
在地志工發文。(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店溪「大量魚隻暴斃」引居民憂慮! 環保局解答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