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國人超好!歐巴實測台灣人親切度被震撼 得知原因後嘆:我無話可說
近期Hoony到台北市內湖區,實測和了解台灣人為何對外國人那麼親切,當知道原因後,他表示被感動得無話可說。(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人的人情味,讓身在他鄉的外國人感到溫暖,近期南韓YouTuber Hoony,為了知曉台灣人對外國人是否親切,到台北市內湖區進行實測,只用韓語和英文與當地人搭話。過程中即使語言不通,台灣人依舊熱心幫助他,讓Hoony不禁詢問:「台灣人為什麼對外國人親切?」,在得到答案後,Hoony直呼:「我無話可說!」。

更多新聞: 泰國人為什麼喜歡來台灣?他揭廟宇是原因之一 網驚:刷新三觀

從搭公車到在東湖菜市場買東西的過程中,Hoony不斷以韓文詢問民眾問題,儘管雙方語言不通,但都以熱情和積極的態度幫助他。其中Hoony問一名女子,該到哪裡購買釋迦時,女子不僅為Hoony指路,以及幫他和老闆溝通,與對方同行的男子還拿出手機,用翻譯軟體和他交流,並沒有將他視為麻煩。

對外國人超好!歐巴實測台灣人親切度被震撼 得知原因後嘆:我無話可說
當Hoony詢問,為何台灣人對外國人很親切時,男子透過翻譯軟體回答,因為台灣人本就是如此。(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YouTube)
當Hoony詢問「台灣人為什麼對外國人親切」時,2人竟會心一笑,回答道:「台灣人就是這樣!」讓他直呼:「我深受感動,所以我無話可說!」透過此次的實測,Hoony不禁提出疑惑:「台灣人小時候,在學校受過施捨他人的教育嗎?還是親切是台灣人天生的性格?」,但無論如何,Hoony確信,台灣是適合外國人居住的好地方,感嘆道:「台灣人是天使!」。
對外國人超好!歐巴實測台灣人親切度被震撼 得知原因後嘆:我無話可說
經過實測後,Hoony不禁思考,台灣人之所以親切,是因為小時候被學校教育要幫助他人,還是天生的性格。(圖/翻攝「韓國朋友Hoony」YouTube)

更多新聞: 第一次來台自由行!中國男「一邊逛一邊講古」 網驚:住20年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