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台自由行!中國男「一邊逛一邊講古」 網驚:住20年都不知道
阿軻首次來台自由行,前往台北參觀許多知名景點、歷史古蹟,走到哪就講到哪,讓網友驚嘆,住在台北20年,都不知道這麼多。(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影音中心/王雅瑜報導

台北除了高樓大廈外,也有許多歷史古蹟、美麗景觀、街邊食物,等著觀光客去探索。中國籍YouTuber阿軻首次來台自由行,遊玩台北觀光景點,體驗當地街邊美食,一路上,阿軻對各個景點瞭若指掌,也能詳細介紹當地的歷史,這「熟門熟路」的模樣,讓網友讚嘆:「住了20年,都不知道有這些歷史。」

更多新聞: 員林人兒時記憶!YTR開箱百果山溜滑梯 尷尬卡半空中狂笑:我很不順

阿軻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搭乘機捷北上前往台北,路上新奇的一切讓他嘖嘖稱奇,抵達台北後,也參觀城隍廟、故宮、陽明山等知名景點,探索當地歷史,一邊散步,一邊講解過去發生的歷史事件,此外,阿軻也前往菜市場,體驗當地風土民情,看路旁都賣什麼菜,好奇台灣的菜價,走在路上時,也發現城重慶路、南京路這種,富含中國色彩的路名。

中國男初來台自由行 熟各景點「一邊逛一邊講古」 網友驚嘆:住20年都不知道
阿軻在一路上看到南京路、寧夏路等,用中國城市命名的道路,讓他覺得非常新奇。(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除了欣賞在地人文景觀外,阿軻也品嚐各種路邊小吃,認為台灣美食味道與大陸相比,口味沒有那麼重鹹、重油膩,食材也很都新鮮,讓阿軻讚嘆不已,另外,也嚐試了檳榔,阿軻將檳榔放入口中咀嚼後,覺得味道超澀,舌頭也感覺麻麻的,雖然是新奇的體驗,但他笑著表示:「不建議大家嘗試。」

中國男初來台自由行 熟各景點「一邊逛一邊講古」 網友驚嘆:住20年都不知道
阿軻認為,來台灣就是要吃吃看檳榔,品嚐過後,除了覺得味道很澀之外,還覺得舌頭麻麻的。(圖/翻攝「阿軻在路上AKe on the road」YouTube)

阿軻在台北,隨意搭乘交通工具隨意自由行,也對台北各個景點瞭若指掌,走在路上時,就能講出當地過去的歷史,這「熟門熟路」的模樣,讓網友紛紛留言讚嘆「阿軻太厲害了,我在台北住了20年,去的地方及認識的歷史都不及你」、「彷彿導遊帶團解說。在台北也能輕車熟路,一點不覺得陌生」、「顯然做了很多功課,很令人敬佩」

更多新聞: 昔日景點九曲洞.燕子口等慘遭土石掩埋 民眾盼政府給花蓮觀光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