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逾70年玉山神學院 成強震受災戶 學生不敢進宿舍睡覺
神學院請人修補路面裂縫(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創立超過70年的玉山神學院,這次花蓮強震也成了受災戶!地震重創校園,4棟建築物受損,牆壁、地板龜裂、輕鋼架坍塌,還因為位在山坡地,部分地面出現塌陷痕跡,讓不少學生受到驚嚇,甚至不敢進宿舍睡覺,就擔心會有安全疑慮。

更多新聞: 「緩光臨、報思」是啥?服務員「6句台式發音招呼語」超經典 全網笑爛:竟然秒懂

房間內,牆上水泥崩落,露出裡面的紅色磚塊,裂縫還延伸到牆角。走到室外,磁磚碎成一塊一塊,掉了滿地,柏油路面更是出現一條長長裂縫,畫面令人看了怵目驚心!記者vs.玉山神學院學生林先生:「(上課的時候大家的反應是怎樣)兩個字,衝啊;爭先恐後的往外衝。」回憶起地震當下情形,學生仍心有餘悸,幸好上上課時間,校內人員全都平安無事。

創立逾70年玉山神學院 成強震受災戶 學生不敢進宿舍睡覺
紅色磚塊外露(圖/民視新聞)

但宿舍變危樓,不少人被嚇到寧願睡車上,也不進宿舍。玉山神學院學生林先生:「其實睡也睡不安穩,還有人選擇在自己的車上睡,就是在建築物裡面睡覺,對他來說是有恐懼的,連吃飯他都不願意到建築物裡面。」玉山神學院院長秘書吳永美:「對於餘震跟災後的那種心靈重建,我們也有請諮商師來,特別針對先為外籍生來做諮商跟心靈的輔導;那我們的導師也有在針對他們各班的學生來做心靈上的關懷。」

創立逾70年玉山神學院 成強震受災戶 學生不敢進宿舍睡覺
玉山神學院(圖/民視新聞)

有78年歷史的玉山神學院,位於花蓮鯉魚潭旁的「山坡地」,全校師生共約70人,是台灣唯一培育原住民成為傳道人的神學院,這次強震來襲,校內傳出多處災損,校方趕緊請來工程人員,先自行修補輕微裂損的部分,避免進一步損害。而學院長期與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配合,關懷原住民事務,週三花蓮縣議員魏嘉賢也代表基金會到場視察。房屋裂損的部分,初步判定沒有安全疑慮,也未達紅黃單標準,學生先移到新綜合大樓上課。但修復路漫漫,學院也希望有專業技師,協助評估校舍安全,才能給學生安全的上課環境。



更多新聞: 災區送暖! 業者用「和牛便當」慰勞辛苦救災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