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超夯伴手禮「鳳梨酥」遇強敵!網友對比口感驚:「這國」有機會贏
有網友評比多家鳳梨酥,認為大馬的鳳梨酥比台灣的好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致帆報導

鳳梨酥是外國旅客必買的伴手禮,不論自留或是送禮都很適合,不少觀光客前來,一定會帶幾盒回去品嚐,一名網友日前分享,他品嘗了台灣多家鳳梨酥,先前他去馬來西亞,也嘗到當地生產的鳳梨酥,吃完讓他大為震驚,他比較兩者的口感、酸甜度、外皮與內餡後,直言「感覺台灣鳳梨酥,真的不如馬來西亞的」,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弟輪班領高薪卻「丟了健康」!他嘆目測「像老10歲」過來人搖頭:虧大了


超夯伴手禮「鳳梨酥」遇強敵!中網友對比口感驚:「這國」大勝台灣
一名網友品嘗多家、多國鳳梨酥,認為台灣只有一家鳳梨酥能和馬來西亞比拚。(圖/翻攝自小紅書)

一名網友日前在小紅書發文表示,他之前吃過台灣本土的鳳梨酥,這次去馬來西亞,與朋友一起嘗到當地的鳳梨酥,感到驚為天人,不但入口即化,外皮超級酥軟、內餡酸酸甜甜,且單價不到3元人民幣(約13元新台幣),他返國後,才發現淘寶上,根本沒有賣馬來西亞的鳳梨酥,幾乎都只有代購台灣的鳳梨酥,讓他氣喊「很貴,還沒有大馬那種味道」,但是,他認為台灣有1家鳳梨酥,跟大馬鳳梨酥有得比拚。

超夯伴手禮「鳳梨酥」遇強敵!中網友對比口感驚:「這國」大勝台灣
有馬來西亞的網友指出,自身比較喜歡吃馬來西亞生產的鳳梨酥,因為大馬鳳梨酥會有鳳梨本身的味道。(圖/翻攝自小紅書)

有馬來西亞網友直言,「我也覺得馬來西亞的黃梨酥(鳳梨酥)比台灣更好吃」,並比較兩者差異,內餡上,「台灣鳳梨酥偏甜,且原料會加冬瓜,大馬則是吃的出鳳梨本身的酸甜味道」,外皮上,「大馬(馬來西亞)帶有很重的牛油味」、有網友也表示,「我也喜歡吃馬來西亞的,馬來西亞的鳳梨酥會有鳳梨本身的味道,酸酸甜甜的,台灣的則是比較甜,只是體積上,台灣做的比較大,滿足感也大,馬來西亞則是有點小顆」。

超夯伴手禮「鳳梨酥」遇強敵!中網友對比口感驚:「這國」大勝台灣
有網友也為台聘反,認為若全世界統一的話,食物就沒樂趣了。(圖/翻攝自小紅書)

也有網友表示,「每個地方各有特色才顯得不同,全世界味道都統一的話,食物不就變得沒有樂趣了嗎」、「你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是因為馬來西亞的是真正的鳳梨餡,台灣的其實是冬瓜餡,如果想買台灣的可以買『土鳳梨酥』我自己吃過比較好吃」。

更多新聞: 95元便當「糖醋排骨堆成山」超驚人!浮誇照片曝…網嚇爛:CP值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