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1個月「2萬生活費」不夠用? 網一面倒羨慕喊:還缺孩子嗎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詢問,「現在大學生都給多少生活費?」引發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致帆報導

近年來台灣物價不斷上漲,對於在外求學的大學生來說,更是吃不消,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朋友給剛就讀大學的女兒,每個月2萬元的生活費,卻被反應有點不夠用,她也因此好奇詢問「現在大學生都給多少生活費?」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們熱議。

更多新聞: 孝親費「天經地義」爸榨乾式討錢?月薪35K兒女「給這數」:快被壓死


大學生1個月「2萬生活費」不夠用? 網一面倒羨慕喊:還缺孩子嗎
一名網友表示,朋友的女兒目前就讀大一,父母給她一個月2萬元生活費,卻被反映不夠用。(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朋友的女兒目前就讀大一,父母給她一個月2萬元生活費,不過女兒卻說不夠用,家裡表示,「只能再多給2000元的生活費」,還是不夠的話,就要去打工,原PO透露,朋友女兒高中,都很省吃儉用、又乖巧,高中還有拿過獎學金,但上大學就沒有了,因為她還有一個妹妹,所以家裡不能給再多生活費,對此,也讓原PO好奇詢問,「想請問同學們,現在大學生生活費都多少?」

大學生1個月「2萬生活費」不夠用? 網一面倒羨慕喊:還缺孩子嗎
不少網友都認為每月2萬生活費綽綽有餘,已經是吃什麼就吃什麼等級的了。(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都認為2萬元綽綽有餘,「如果不含房租,純零用錢20000,已經是吃什麼就吃什麼等級的了」、「是讀哪裡,2萬還嫌不夠」、「兩萬不夠?要我們6千怎麼活」、「父母還缺孩子嗎」、「不用付出什麼就有2萬生活費就已經爽到起飛了好嗎」。

大學生1個月「2萬生活費」不夠用? 網一面倒羨慕喊:還缺孩子嗎
也有網友分析,「台北認真建議,扣除房租水電交通,再給1萬2生活費」(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分析,認為若包含房租的話,可能會有點吃緊,「如果2萬有包含房租,北部學校可能就真的不太夠」、「2萬如果要付房租確實很吃緊」、「台北的話一個月2萬真的是偏不夠」、「台北認真建議,扣除房租水電交通,再給1萬2生活費」。

更多新聞: 曾為4億豪宅開戰大S!汪小菲又想在台買房 幫女友闢謠:女兒催我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