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親費「天經地義」爸榨乾式討錢?月薪35K兒女「給這數」:快被壓死
爸爸逼「月薪35K兒女」掏孝親費,金額「根本榨乾級別」,當事人哀號:快被壓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汶臻報導

小時候靠父母、家人拉拔長大,許多年輕人出社會後,為了報答父母養育之恩,會每月定期給孝親費;不過,孝親費「該不該給?」、「該給多少?」,對於許多網友來說是一門難題。近日,一位月薪35K的社畜表示,自己被爸媽討要「孝親費」,榨乾式的金額讓網友直言「根本存不到錢」、「快被孝親費壓死了」。

更多新聞: 00940挫咧等「準韭菜1失誤」躲劫?「狂謝媽祖」達人搖頭曝自救法

世代觀念不同,讓「孝親費」常成為爭執的話題。一位網友日前在Dcard以「快被孝親費壓死了」為題PO文抱怨,他說:「目前月3萬7、實領3萬5左右,我姐也是差不多3萬5多」,但爸媽每個月都要跟他們各拿1萬6千元的孝親費。

給孝親費「天經地義」爸榨乾式討錢?月薪35K兒「給這數」:快被壓死
爸逼「月薪35K兒」掏孝親費,「榨乾級金額」超驚人。(圖/翻攝自Dcard)


雖然原PO和姊姊都住家裡,但因為上班關係基本上都沒在家裡吃。再加上每月近1萬元的必要開銷,包含保險費、電話費、交通費,原PO抱怨自己和姊姊每個月根本存不到1萬。但是父母卻認為,養他們是天經地義,爸爸甚至還沒到退休年齡就決定要辭職退休,「反正每個月都可以從我跟我姐這邊拿到3萬2」。

給孝親費「天經地義」爸榨乾式討錢?月薪35K兒「給這數」:快被壓死
爸逼「月薪35K兒」掏孝親費,每月要1.6萬,讓網友直言:「快被壓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PO曾與父親好好商量,反映1個月給1.6萬太多了,但是對方卻回他「這個要求算少了」,隨後還拿出自己的例子比較,說自己年輕時每個月都只留5000,剩下全部上交給我阿嬤,更說「現在還一個月給你們各留近2萬了」。此外,爸爸還一直催促原PO跟姊姊要快點結婚、生小孩 ,不然老了沒人養,讓原PO感嘆:「我連錢都沒有了,還怎麼生小孩」

給孝親費「天經地義」爸榨乾式討錢?月薪35K兒「給這數」:快被壓死
孝親費該不該給、該給多少,網友們意見不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2派人對於「孝親費」該不該給、以及該給多少的論戰。有網友先好心幫原PO指路:「過來人只能勸你趕快搬出去」、「勸你趁早趕緊跟你姐獨立搬出去,越早拉黑,人生越自由」,一票人也認為不用給孝親費:「養兒防老的概念真的很87,把小孩當投資商品」、「孝親費是什麼東西?」、「孝親費這種思維必須根除」。

給孝親費「天經地義」爸榨乾式討錢?月薪35K兒「給這數」:快被壓死
月薪35K該給多少孝親費?(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認為應該要給「孝親費」。至於月薪35K應該給多少,此前也有網友就此展開熱烈討論。有PTT網友表示:「假設今天有一個月薪35k的肥宅,房租8000,吃飯交通生活費2萬,剩下的7000該給多少當孝親費?」,網友則紛紛留言說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比例:「给2萬 7千吃飯交通」、「看爸媽有沒有賺錢,沒的話給5000」、「0吧,過年給紅包就好」。

更多新聞: 央行升息「房貸族」哭暈!提前繳清、衝00940「二擇一」網逆風:才半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