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爆大谷曾到律師事務所談「婚前協議」 律師曝:若離婚可能要付211億台幣
日媒報導大谷去年曾經和律師事務所洽談婚前協議。(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林世崇報導

大谷翔平驚爆被翻譯水原一平竊取多達450萬美元資金,投入非法運動博弈,現在更傳出,他去年曾經到律師事務所洽談一份「婚前協議書」,未來如果和老婆真美子分道揚鑣,牽涉的總額將高達1000億日圓,相當於台幣211億元,也幾乎等同於是大谷與道奇的合約總值,這也令人好奇,大谷到底有多少身價?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翻譯密友盜用百萬美元簽賭 水原一平遭到道奇球團開除

大谷翔平離開南韓,太太真美子緊跟在後,本來形影不離的翻譯水原一平,則是消失無蹤。這趟首爾行,大谷曝光了先前保密到家的結婚對象,也別了共事多年的好夥伴。開幕戰賽後驚傳水原盜用大谷資金簽賭,金額多達台幣1.4億元,日媒更報導,大谷去年曾與律師事務所洽談一份「婚前協議書」,牽涉金額突破台幣200億元。

所謂的婚前協議書在日本並不流行,但在美國卻相當普遍,一般是規範家事及生活費分擔等生活規約,大多也會提到離婚時的財產分配。有律師就分析,美國運動選手的另一半通常能分到共有財產的兩到三成,以此來計算,大谷夫妻牽涉的金額有可能高達1000億日圓,幾乎相當於大谷與道奇的天價合約總額。這也讓人好奇,席捲世界棒壇的二刀流巨星到底有多少身價?

過去大谷在日本職棒的簽約金加五年年薪,大約有台幣1.61億元的收入,效力天使六年期間則累積13.5億元薪資,如果再加上道奇合約,光是薪資就有235億元,更別說比年薪還要高的代言費。不過大谷生活簡樸,過去也是由媽媽每個月匯1000美元到戶頭,沒有自己管錢,把心思都放在球場上。


更多新聞: 水原一平涉非法簽賭、竊盜 大聯盟暫不調查大谷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