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翻譯密友盜用百萬美元簽賭 水原一平遭到道奇球團開除
大谷翔平與翻譯水原一平(左)。(圖/取自SNTV)

體育中心/張耀中、楊淨報導

大谷翔平的翻譯同時也是好朋友的水原一平,今天被爆出盜用大谷數百萬美元的資金簽賭,遭到道奇球團開除。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水原一度宣稱,下注運動賽事積欠賭債,向大谷請求協助,直接從大谷帳號匯款給非法博弈公司。但後續水原又改口,表示大谷並不知情,是自己盜用,牽涉金額高達到1億4300萬台幣。

更多新聞: MLB/水原一平慘了!涉賭毀10年大約 千萬年薪飛了...終身逐出職棒圈

大谷翔平跟好友翻譯水原一平,並肩出席公開場合受訪,這樣的畫面,恐怕成為絕響。根據美國運動媒體ESPN報導,道奇隊在打完韓國開幕戰之後,忽然無預警開除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原因是他被指控竊取大量大谷的資金。報導指出,水原一平因為在加州的非法賭盤下注運動賽事,包括足球和其他運動,但是並不包括棒球,因此積欠賭債,金額高達450萬美元,大約1億4300萬台幣。

事情會曝光是因為大谷的銀行帳戶在加州一起非法運動賭案中出現,經過調查才發現,是翻譯水原一平盜用大谷的帳戶轉帳。一開始水原宣稱,是他向大谷求救,1並解保證以後不會再簽賭之後,獲得幫忙,因此從大谷的銀行帳戶匯款償還賭債,名義上是借款,但是後來水原又改口,聲稱大谷不知情,也沒有參與下注,是他自己盜用帳號匯款,因此遭到大谷的律師團隊控告竊盜,也被道奇隊火速開除。水原因為擔任大谷的翻譯而聲名大噪,年薪也高達將近1600萬台幣,是全球翻譯最高的薪水,如今卻因為簽賭和盜用金錢丟了工作。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麻吉兼翻譯」!水原一平涉賭被道奇開除 日網友怒:真是個蠢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