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詞反覆!從幫還債改稱大谷不知情 「水原案」疑點重重
水原一平接受外媒訪問時說詞反覆,整起事件仍有疑點待釐清。(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林世崇報導

水原一平被爆出簽賭並盜用大谷翔平的帳戶資金,引發軒然大波,不過整起事件還有疑點仍待釐清。首先是水原的說詞反覆,一開始稱是大谷幫他還賭債,之後才又改口說是他擅自盜用帳戶;不過自己的帳戶有大筆資金流出,而一平也自爆賭博成癮,就有人懷疑,與他交情甚篤、形影不離的大谷真的完全不知情嗎?

更多新聞: 大聯盟「翻譯山羊」翻車!水原一平背叛兄弟大谷翔平震驚全球

前一天比賽時還有說有笑,結果隔天早上水原一平就被爆出簽賭,並盜用大谷翔平帳戶資金,不過整起事件仍有疑點。根據外媒報導,水原一開始先指出,他去年要求大谷幫他還賭債,更詳細表明大谷對此很不開心,但還是替他償還,並希望他不要再涉賭,但隔天卻又改口說大谷不知道他賭博,也沒有匯錢,是他自己盜用帳戶,然而大谷真的不知情嗎?

水原積欠賭債高達450萬美元,其中大谷帳號共匯出了兩筆各50萬美元,有超過台幣3000多萬元的資金流出,一般人很難不察覺;水原也透露,自己已經到了賭博成癮的地步,水原和大谷有超過10年的交情,而且旅美這幾年又幾乎形影不離,大谷是否真的不知道,水原嗜賭成性?

事發之後,水原火速被道奇開鍘,官網職員名單已經沒有他的名字,就連大谷IG也已經取消關注水原,切割意味濃厚。不過現在大家也分成兩派說法,一派相信大谷遭水原背叛,擔心他的心理狀態,另一派則認為水原是在保護大谷,讓他全身而退。因為運動博弈在道奇隊所屬的加州並不合法,大谷若知情也將受到牽連。整起事件還有諸多層面仍待調查,才能水落石出。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翻譯密友盜用百萬美元簽賭 水原一平遭到道奇球團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