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賽前遭記者追問水原案 道奇總教練羅伯茲避而不談
道奇總教練對水原案避而不談。(圖/翻攝SNTV)

體育中心/張耀中、郭水城報導

大谷翔平貼身翻譯水原一平,因為涉及非法賭博跟竊盜遭到開除,今天下午南韓首爾賽第二戰賽前記者會,道奇總教練羅伯茲(Dave Roberts),對於水原案三緘其口,不論記者怎麼追問,回答都是無可奉告保密到家,只有透露大谷翔平仍按照計畫備戰,首爾賽第二場會正常出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簽賭案沒那麼單純? 他揪「疑點」:應該有和大谷翔平溝通過

記者vs.道奇總教練羅伯茲:「戴夫(教練名)你能告訴我們,水原一平昨晚在休息室講了什麼嗎,你知道的傑克(記者名)我不能評論,對這個事情我無法評論。」連續講了兩次無法評論,南韓首爾賽第二戰賽前,道奇隊總教練DaveRoberts,對於水原一平遭到開除的事件三緘其口。

記者vs.道奇總教練羅伯茲:「他(水原)是何時被開除的球隊哪時接獲通知,事件的任何相關關於會議不能評論抱歉,當你知道他被開除時有嚇到嗎發生什麼事了,再說一次我什麼都不能說我不會評論的大家。」前後總共30秒的訪問,面對記者提問跟追問,總教練說了四次無法奉告。

記者把問題轉向大谷翔平,南韓首爾賽是大聯盟正式例行賽,貼身翻譯離隊,總教練透露,大谷還是正常備戰,出賽不受影響。道奇總教練羅伯茲:「翔平正在準備了,他現在應該在準備打者會議了,今晚比賽登場沒有問題,我們是來打棒球的,就像昨天的比賽一樣,我們非常專注在棒球賽上,今天也會做一樣的事情。」雖然身邊少了一個人,大谷還是照計畫出賽,道奇隊整體對水原案冷處理,除了發聲明開除翻譯之外,總教練公開受訪,口風也非常緊,沒有進一步說明,專心備戰第二場首爾海外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隨行翻譯出事後首露面! 大谷翔平前往球場「不見水原一平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