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一平涉非法簽賭、竊盜 大聯盟暫不調查大谷翔平
翻譯水原爆發簽賭,大谷妻與公婆場邊觀戰。(圖/民視新聞網)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大谷翔平翻譯水原一平,涉及非法簽賭跟竊盜,引起譁然。大谷律師代表強調大谷翔平是「被害人」,強力否認知情還債傳言。同時有消息來源表示,水原一平20號首戰當晚,在球員休息室公開道歉,坦承簽賭成癮,大谷直到當時才知道事情原由;而在大聯盟方面,目前不會對大谷有任何罰責及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原一平涉簽賭案!大谷翔平新翻譯是他 15歲前住東京「精通英、日語」

大谷老婆真美子,在爆發翻譯水原一平竊盜案後當晚,依舊和公公婆婆在觀眾席看老公大谷比賽,只是前幾天一起看比賽的好「戰友」,水原一平的太太卻已經不見蹤影。真美子也在這場比賽後,加入「道奇大嫂團」合照,似乎看起來心情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滿臉笑容,不過大谷在這場賽後沒有接受訪問。同時另一方面,大谷翔平的律師也採取了更強硬的手段,要證明大谷並不知情水原一平簽賭以及幫忙還賭債。

大谷翔平律師代表指出,帳戶有450萬美金轉帳紀錄到運動彩卷博弈商,大谷翔平並不知情,絕非一開始所傳出,大谷替水原一平還賭債,目前已連繫執法部門,要求針對水原一平竊盜案進行調查,強調大谷是「被害者」

而消息人士也透露,在3/20號首戰比賽後,道奇隊職員召開更衣室會議,當時水原向全隊道歉,表示自己有賭博成癮症時,大谷翔平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顯示大谷很有可能是在這天才知道,水原簽賭並從他的帳戶拿錢還債。而在大聯盟方面,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官方人士表示,目前大谷不會面臨處罰,而且也不會針對大谷進行調查,但聯盟還沒收到FBI聯繫。

大谷翔平方面強調從頭到尾不知情,推翻前一日傳出大谷主動幫忙用帳戶匯款還債的傳言,而美國國稅局也證實,正在對涉賭的水原和組頭進行刑事調查。昔日場上的好夥伴,一夕之間可能未來將對簿公堂,這起全球關注的「竊盜案」,事證還有許多待釐清,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平息。


更多新聞: MLB/「日本最強」山本由伸首驗貨!單局失5分創「3大難堪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