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女「大學讀7年」月領30K!網一面倒勸她「轉這行」:年薪300萬
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讀了數學系7年,畢業後月薪卻只有3萬。(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施天擇報導

年過三十的人,月薪、存款應該要有多少?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讀了數學系7年,畢業後找到一份會計助理工作;由於月薪只有3萬,她只好跑去加油站兼職,一個月的總收入約為3萬9000元,讓她自嘆運途不順。該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鼓勵,還有人表示「我老婆姊姊,數學系畢業後轉戰金融業,年薪300萬」!

更多新聞: 國際名模Hsiang返台拍攝飯店形象照 台灣第一家洲際新品牌嘉義福容voco


月薪、存款
一名女網友自曝月薪、存款,感嘆自己運途不順。(圖/擷取自Dcard)

一名32歲的女網友在Dcard表示,自己目前一份正職、一份兼職,分別是月薪3萬的會計助理、月薪9000的加油站,每月會扣零存整付開戶時所約定之每月存款金額)3萬2000元。至於剩下的7000元,原PO就交給媽媽當作生活費,因為家裡仍然在繳房貸;然而原PO也嘆道「就算我幫忙繳,房子也不是我的名字」。原PO接著話鋒一轉,悔恨地表示,自己大學時「讀了數學系7年」才畢業,坦承「有點後悔太晚出社會,花了很多光陰與學費在上面。即使現在有了文憑,還是只有正職實領3萬的工作」。在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建議「數學系直接上研究所然後去科技業」、「數學系腦袋應該超強的,當補教老師、兼職家教都可以」、「數學系應該蠻有用的,運用到建立金融投資模型可以比一般人省很多力氣,我也想讀一次數學系」、「數學系可以去考精算師,金融業超需要而且很敢給」、「考個記帳士或會計師高考吧」;也有網友分享身邊案例「我老婆姊姊數學系畢業,轉戰金融業年薪300萬,失敗的人後悔過往的種種,成功的人,看向自己還能改變什麼」。

月薪、存款
根據勞動部調查,精算師可說是目前台灣第2高薪的行業。(圖/擷取自104官網)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網友所提及的精算師,可說是目前台灣第2高薪的行業;依據勞動部所公布的「職業類別薪資調查」,110年8月至111年7月,台灣薪資排行前3的行業由高至低依序為:航空駕駛員、精算師、醫師,平均年薪分別為401萬、325萬、230萬。


更多新聞: 200年來首度停駕營區!大埔阿兵哥告白一句話 下秒白沙媽竟急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