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斷送台灣經濟?參與者批說法「偏頗」:不靠中國會越來越好
太陽花學運過去10年,被部分媒體稱作斷送經濟,當年參與者受訪駁斥這說法,直說台灣逐漸越來越好。(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14年「太陽花學運」過去十年,當年的服貿話題,如今又浮上檯面掀起輿論。有部分媒體稱「太陽花學運」,斷送台灣與世界經濟接軌,此說法卻引起民眾反彈,當年的學運參與者日前受訪,表示與世界經濟斷軌的說法有失偏頗,直說少了中國,台灣經濟也會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重啟服貿、又說挺太陽花運動? 吳崢轟民眾黨:讓人滿頭問號

太陽花學運斷送台灣經濟?參與者批說法「偏頗」:不靠中國會越來越好
當年學運的參與者之一受訪,稱要是當時通過服貿,現在台灣人可能就沒機會打工。(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一名戴眼鏡的男子,表示當年參與太陽花學運就在關注服貿,台灣某部分經濟體系脫離中國脈絡,才能慢慢發展出自己的體系,期盼國會後續能實際針對經濟、主權等議題探討,而不是在政治立場選邊站。另一名穿咖啡色外套的男性,直說台灣很多社會人士都有打工經驗,如果當年服貿被通過,大家可能就沒有了打工機會。
太陽花學運斷送台灣經濟?參與者批說法「偏頗」:不靠中國會越來越好
受訪民眾認為學運沒斷送台灣經濟,反而不依靠中國的話,會逐漸越來越好。(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針對媒體報導的「與世界經濟接脫軌」,多數受訪者都認為「說法偏頗」,一位戴白色口罩的女性,直言台灣經濟不是只靠中國,也有自己可發展的產業和目標,不依靠中國,台灣經濟也能越來越好;另一名棕色短髮的女子,認為台灣反而跟越來越多國家合作,有著後代的年輕人支持,台灣民主之路才能繼續下去。

更多新聞: 黃國昌現身板橋座談同框侯!趙怡翔:葉元之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