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重啟服貿、又說挺太陽花運動? 吳崢轟民眾黨:讓人滿頭問號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台灣史上著名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昨(18)日迎來十週年紀念,也引發部分政治人物,再次爭論該學運的影響及意義。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就表示,「318學運的未竟之功,將由民眾黨來做」,但此番言論也立即招來許多反彈。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9)日發文直嗆:「聽了真是讓人感到滿頭問號、無比困惑」,並再次反問,民眾黨真的支持318運動嗎?

更多新聞: 318太陽花學運10週年 林飛帆:台灣人定義自己的未來

吳崢在文中說道:「318最重要的精神是什麼?當然是『退回服貿』。拒絕中國統戰、拒絕中國把台灣吞併到中國的經濟框架。守護台灣經濟與政治的獨立,這就是318運動最重要的內涵」。

他接著提到,318的精神、318的未竟之功,從來不包括「意圖重啟服貿」、回頭擁抱中國;當然也不是與曾經走進中聯辦的韓國瑜眉來眼去。吳崢更直指,民眾黨去年還派幹部,前往中國參加統戰平台「海峽論壇」。吳崢表示,今(2024)年正好是318運動十週年,民間有許多回顧座談;同時,政府也整理了過去十年,台灣擺脫對中國依賴、走向世界的經濟成果。他說:「希望民眾黨能好好去聽、去看」。

快新聞/喊重啟服貿、又說挺太陽花運動? 吳崢轟民眾黨:讓人滿頭問號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圖/民進黨提供)

吳崢認為,民眾黨不斷與中國靠攏、又談重啟服貿,現在卻又說要繼承318的精神,實在讓人困惑、滿頭問號。他表示,民眾黨應該先好好說清楚,到底支不支持重啟服貿?吳錚認為,民眾黨如果真的要談318,應該先搞清楚318的歷史意義。

最後,他更直言:「不要胡亂冒用318之名,行傷害318歷史成果之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赴太陽花學運晚會「遭點名出來打球」 黃國昌甩鍋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