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直播熱潮」!主題結合時事 與年輕朋人、新支持者拉近距離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也開設個人YT頻道直播(圖/吳崢YT)

政治中心/林靜、 欒秉宙  台北報導

其實不少政治人物近年掀起一股"直播主熱潮"。拚網路曝光,替自己累積聲量和政治實力。例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不定期透過Facebook直播,也有YT頻道。立委鍾佳濱更把研究室作為直播間,開設「濱濱有理」節目,新北市議員、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也剛開YT頻道,主動與支持者互動、分析時事外,話題更是包羅萬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中國抗議!唐鳳受邀民主峰會 分享面對AI挑戰的台灣經驗

立委(民)洪申翰:「(如果你的媽媽跟女友),(同時掉入水裡那麼你要先救誰呢)。」

女友跟媽媽掉入水裡要先救誰,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開直播、被助理問到這種千年老笑話,當然要回答的跟別人不一樣。

立委(民)洪申翰vs.助理:「母親節比較難,還是情人節比較難,情人節因為媽媽一輩子只有一個啊,是因為你那個時候只需要應付一個嗎,比較簡單...,欸我沒有覺得是應付喔哈哈哈。」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有人說覺得我變胖了有嗎,但之前大家但我感覺我還好,但是最近一直有人說我太瘦了,我臉頰都凹下去。」

吳崢選後就開個人直播頻道"不要起崢議",邊講還邊吸了一口飲料、很做自己。但直播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59歲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也推"濱濱有禮"直播,透過線上互動,跟年輕朋友,拉近距離。

立委(民)鍾佳濱:「中配心中在中國地區,他們是叫做土豆,還有這題我也覺得有點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知道乖乖的用途。」

直播可不只聊廢話、吃東西,也要結合時事議題。鍾佳濱大講政策、還會自備手版道具。包括他,有立委直接把研究室當直播間開錄,與支持者互動。剛加入的新手,還有另一位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

政壇「直播熱潮」!主題結合時事 與年輕朋人、新支持者拉近距離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新開YT直播(圖/卓冠廷YT頻道)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劉姓保母這條線,紅線過去剴剴這條,就是保護他的劉姓保母,反而變成他的殺人凶手。」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開了直播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其實訂閱人數跟觀看次數,都比我想像中預期的還要好,年輕從政人士來講,當然是好事,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也不要把整個網路平台的話語權,都被白營給搶走。」

卓冠廷點出關鍵,不讓"話語權被奪走"。畢竟藍白陣營,像是黃國昌、謝龍介,開直播跟網友聊天、早就是家常便飯。

政壇「直播熱潮」!主題結合時事 與年輕朋人、新支持者拉近距離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開直播已多年(圖/黃國昌YT)

政治人物當網紅、拚曝光,更盼將網路聲量,轉化成實際選票,備戰下回選戰。


更多新聞: 藍高層稱太陽花學運因「馬王政爭」爆發? 學者酸國民黨:繼續在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