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賴清德交辦任務! 要吳崢當YTR「開直播」
為了加強空戰,民進黨第一個直播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20日登場。(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2024總統選舉落幕,民進黨持續進行檢討工作,其中"青年選票流失"被視為一大重點。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就交代發言人吳崢開網路新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鎖定青年族群關注的議題,試圖藉此建立溝通管道。

更多新聞: 夏立言駁「吳三桂」爆今再訪中 民進黨嗆不敢維護台灣主權

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vs.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哈囉你現在收看是,全台灣最綠的直播,歡迎來到老闆叫我開直播,這裡是民進黨線上直播節目,今天我們請到民進黨新媒體中心,我們舜子主任,大家好我是新媒體中心舜子主任。」

鏡頭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和新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大聊特聊,調侃主席也不客氣。

黨主席賴清德交辦任務! 要吳崢當YTR「開直播」
為了加強空戰,賴清德要求吳崢開設"老闆叫我開直播",20日首度登場。(圖/民視新聞)


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vs.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老闆要記得看,我們真的有開直播了,應該叫他來,第一集應該叫他來,其實不管520前520後,老闆叫我們開直播,老闆自己也要來上一下直播才對,對不能挖坑後面就沒有出現。」

民進黨第一個直播節目,"老闆叫我開直播"將在20號晚上登場,由發言人輪流主持,每集找來不同來賓,以輕鬆有趣方式來聊年輕人關注的議題,建立溝通管道。

黨主席賴清德交辦任務! 要吳崢當YTR「開直播」
為了加強空戰,賴清德要求吳崢開設"老闆叫我開直播",20日首度登場。(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不論是反應意見不論是,聽聽民進黨心聲,或是單純是可以常常看到民進黨人臉孔,都是滿重要的,我之前看到有人討論說,如果沈伯洋老師,如果燙離子燙會長怎樣,所以之類的,未來不論是賴清德主席,或是民進黨內偶包很重的,政治人物,我們都希望在直播上,讓大家把偶包卸下來。」

不只要迎接網友挑戰,更要替來賓脫下偶包。直播節目未來每個禮拜三將在YouTube周更,第一集先找來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來披露國會攻防。

媒體中心主任詹賀舜vs.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吳崢:「禮拜三直播是可以幫大家彙整,一整個禮拜有哪些重點議題,討論議題一定會比較生硬一點,我相信吳崢一定有辦法,讓它變比較有趣,可以帶著來賓把節目變好看一點。」

除了在室內直播之外,未來不排除也會走出戶外,到各縣市和民代合體,品嘗在地小吃和人文特色,加深在地連結。其實民進黨從去年總統立委選舉期間,就嘗試透過網路直播節目,觸及年輕族群與中間選民,盼爭取青年2026支持。


更多新聞: 「民主基金會補助」引藍綠攻防 民進黨控國民黨詐領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