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又訪中! 民進黨大酸:坐飛機像坐公車
夏立言出訪中國,在松山機場受訪。(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上周剛從中國回來,今天傍晚又前往中國展開7天的訪問。民進黨開酸說他搭飛機像在搭公車,尾牙春酒吃一整年,但夏立言也不滿外界指控他"吳三桂",認為在野黨沒實權,怎麼跟明末握有重兵的大將比。

更多新聞: 「現代吳三桂」! 夏立言返台綠委續轟「配合中國打壓台灣」

揹著輕便的後背包,跟著其他旅客一起排隊登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上周才剛從中國回來,又要再度飛往重慶,展開7天的訪中行程。接任副主席2年多來8次訪中,外界質疑這會不會太頻繁了。

夏立言說「不需要過度解讀,全大陸有154個台商協會,每一個協會都有交接、任期到、或他們跟台灣辦活動,去看看他們、或談談國民黨的現況,我覺得這是國民黨應該做的事情。」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國民黨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坐公車,剛回來換個行李又馬上要出門,夏立言不是政府官員、也沒得到任何授權,就不要亂答應。」

夏立言又訪中! 民進黨大酸:坐飛機像坐公車
民進黨質疑,他跑中國搭飛機就像在坐公車一樣。(圖/民視新聞)

綠營砲轟,夏立言出訪中國,不時就會跟對方的官員一搭一唱,唱衰台灣。甚至還有人形容他是"吳三桂",夏立言不滿回嗆。

夏立言說「我去那邊不能談判、不能協商,什麼都不能做,只能表達本身立場,讓他們了解一般人民想法,吳三桂在明朝是擁有大軍的人,只有他能開放清兵入關,一個反對黨的副主席能做什麼,能賣台的只有執政黨。」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說「當中國高官聲稱台灣沒有司法主權,沒有執法權力的時候,竟然夏立言當著宋濤主任的面點頭稱是,共產黨官員貶低台灣的時候,卻不敢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國民黨對於中華民國的立場,到底是什麼?」

夏立言又訪中! 民進黨大酸:坐飛機像坐公車
夏立言接任國民黨副主席2年多來,訪問中國8次。(圖/民視新聞)

喊話要夏立言維護台灣的國家主權,民進黨提醒,小心到了對岸,成為北京當局政治操作的工具,傷害台灣人感情。

更多新聞: 夏立言見中國官員 中艇案沒表態? 學者批:當過陸委會主委卻未捍衛國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