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委改選不足額! 「中國籍配偶」參選引關注
國民黨9號改選中常委,是百年黨史來最冷清一次,參選人數甚至不足額,等於人人有獎。(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今天改選中常委,選情冷清,是黨史百年首度參選人數不足額,還出現"中國籍配偶"參選,引發關注。另外,對於整併黃復興黨部引起反彈,有議員憂心這些人會轉向民眾黨,黨主席朱立倫說,改革是為了爭取中青壯世代,絕大多數退伍軍人的支持。

更多新聞: 最前線/藍開鍘黃復興!于北辰:朱立倫裁撤才能繼續坐穩黨主席!

國民黨改選中常委,副主席夏立言一大早就來投票,但整體選情冷清,是成立一百多年來,首度參選人數不足額,日前有黨內人士直指決策權都集中在朱立倫手上,中常委角色弱化是主因。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說「不會啦,我想有各種原因,黨都在檢討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登記人數是超過的,只是我們嚴格審查,我們還有指定中常委,會以民意代表、有代表性人士為主,更能跟基層結合在一起。」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不足額! 「中國籍配偶」參選引關注
朱立倫強調,報名參加人數是超過要中常委名額,只是他們嚴加審查資格,剃除掉一些人。(圖/民視新聞)


相較過去都是固定幾位資深中常委連任,這回變成人人有獎,還出現中國籍配偶參選。

國民黨中常委當選人何鷹鷺說「陸配這邊也是對黨失去信心,但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對待黨、對待人民,相信國民黨將來還是大有作為。」
朱立倫說「新住民不管來自中國大陸、東南亞,都是我們台灣人的一部分,這次也有陸配的立法委員不分區,雖然沒有當選,我們黨內也有些同志來自各國或大陸地區,都是台灣人的一部分。」

朱立倫希望讓黨的結構更貼近台灣社會,而整併黃復興黨部引發強烈反彈,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就示警,這群人可能轉投民眾黨,變成"白"復興。

朱立倫說「出這樣的改革方案,除了比較資深的黃復興黨員繼續能夠來服務黨,中青壯世代非常多退伍軍人,90%都不是黨員,希望爭取他們成為我們的黨員,或成為我們的支持者。」

國民黨中常委改選不足額! 「中國籍配偶」參選引關注
整併黃復興黨部引發軍系反彈,朱立倫強調,現在中壯退伍軍人,九成沒有入黨,組織再造是為了擴大這部分的支持。(圖/民視新聞)


強調改革黃復興是為了兼顧老中青的軍人群體,但朱立倫組織再造有沒有用,明年主席改選就知道。

更多新聞: 翁曉玲「總統二輪投票制」付委 國民黨準中常委:她個人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