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曉玲「總統二輪投票制」付委  國民黨準中常委:她個人意見!
翁曉玲提案「總統二輪投票制」一讀付委,國民黨準中常委林金結驚爆「中常會、黨主席都不知道」。(圖/全國第一勇)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今天(8日)舉行院會,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提案「總統二輪投票制」完成一讀程序,將交付相關委員會進行審議。對翁曉玲提案後所引發的爭議,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在民視《全國第一勇》節目撇清,這項提案「在國民黨中常會沒有討論過,這是她的個人意見,不是本黨的意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曉玲擬推總統二輪投票 林楚茵酸:有先問過蔣萬安?

林金結質疑,翁曉玲提案內容是要改變現行選舉制度,牽涉到的層面很廣泛,「中常會、黨主席都不知道。」林金結認為,該提案操之過急,一讀付委是為了給翁曉玲委員一個面子,「可能排不上院會」。

林金結表示,他下週就會就任國民黨中常委,會去了解是否黨籍不分區立委的提案,都要經過中常會通過才能提,「要不然你傷害到黨怎麼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藍「毀憲亂政法案」全付委 柯建銘酸卸世卸眾:盡洪荒之力違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