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翁曉玲面對質疑嗆「先買我論文」 律師怒批掩飾「違憲心虛」
律師黃帝穎(左)質疑,藍委翁曉玲面對違憲質疑,竟狂妄自傲地叫人去買她的論文,擺明掩飾「違憲心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近日擬提案,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投票,遭轟有違憲疑慮;翁曉玲今(7)日在臉書直嗆「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對此,律師黃帝穎直批,翁曉玲面對違憲質疑,沒能力為其主張找到合憲依據,只好狂妄的叫人去買她的論文!「這不是違憲心虛,什麼才是違憲心虛!」

更多新聞: 最重關3年!國民黨提「藐視國會罪」排入議程 民進黨酸:下不了台就說反質詢

翁曉玲近日提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案,欲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第一輪「得票要過半」,若未過半則須在14天後進行第二輪投票;但這項提案卻遭各界批評是在毀憲亂政。翁曉玲今早在臉書回擊,對這些指教她本人一笑置之,「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她更表示自己的法學著作、博士論文全部上網公開,「敬請有興趣找碴的讀者,趕緊去買,庫存不多了,只是得花不少錢」。

但律師黃帝穎今再度抨擊,翁曉玲所提欲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明顯牴觸憲法增修條文的明文規定。「但沒想到翁曉玲面對違憲質疑,竟狂妄自傲地叫人去買她的論文,擺明掩飾『違憲心虛』,對兩大違憲問題都沒能力回應。」

黃帝穎說明,首先,翁曉玲版的選罷法,牴觸《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第1項:「總統、副總統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全體人民直接選舉之,自中華民國85年第9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實施。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應聯名登記,在選票上同列一組圈選,以得票最多之一組為當選。」然而,翁曉玲卻完全無力解釋,翁版選罷法的違憲問題!

黃帝穎接著提到,先前翁曉玲自稱「上對下」質詢行政院長,卻無力解釋憲法依據何在!大法官釋字第585號、第613號解釋及第729號解釋,至少三份大法官憲法解釋打臉翁曉玲的「上對下」。

黃帝穎怒批,翁曉玲沒能力為自己的違憲主張及提案,找到憲法或大法官解釋的依據,只好狂妄的叫人去買她的論文!「這不是違憲心虛,什麼才是違憲心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翁曉玲拋總統選舉改二輪制 吳思瑤酸:問政法盲、異想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