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二輪投票制挨轟 翁曉玲嗆「輪不到這些人評頭論足」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日前拋出總統投票變兩輪制引發關注。(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日前拋出總統投票變兩輪制,引發關注,遭綠營質疑不懂憲法,她氣得連發三篇貼文,更嗆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狠酸,被網友封為驚世立委,自知法虧收束戰場,就好好自行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稱中配入籍6年門檻是「歧視」 林志潔批胡亂誤導:其心可誅!
  • 立委(國)翁曉玲:「社會真的大家都不相信我們的司法。」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現身司法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最近她話題不斷,拋出的"總統選舉兩輪投票",遭綠營質疑不懂憲法,但翁曉玲無在驚,連發三篇貼文反擊,認為現行制度,會造成最後關頭被迫棄保,還翻出憲法增修條文,認為並沒有明訂總統副總統選舉應該採幾輪投票。

不只洋洋灑灑的發文,翁曉玲更秀出自己的博士論文、法學著作,嗆綠營立委,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同黨立委賴士葆,前一天才說社會成本太高,如今又改口。

總統二輪投票制挨轟 翁曉玲嗆「輪不到這些人評頭論足」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臉書嗆綠營,輪不到這些人評頭論足。(圖/翻攝自翁曉玲臉書)

立委(國)賴士葆:「我請教過一些的這個法界,當過司法院的高層,當過大法官的,他們都講到翁曉玲委員的提案,是沒有問題的,沒有違憲。」

立委(民)吳思瑤:「不要一再的挑戰憲法,翁曉玲在網路上被封為驚世立委,那我想她應當是也知道自己理虧,自己法虧,自己站不住腳,她也想要去收束這樣一個戰場。」

綠營再嗆,不要一再挑戰憲法,網友也灌爆翁曉玲臉書留言,狠酸建議提出國民黨選到贏的模式,也質疑兩輪投票的成本委員要出嗎?更有網友點出,那選票補助到底要算一次還是兩次,都是勞民傷財

總統二輪投票制挨轟 翁曉玲嗆「輪不到這些人評頭論足」
網友湧入翁曉玲臉書質疑總統選舉兩輪投票,認為勞民傷財。(圖/翻攝自翁曉玲臉書)

台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你這樣14天再進行第二次投票,很多人講說我要請兩次假,台灣現在也是三黨,第一輪要過半幾乎不可能,那就是一定要第二輪,那第二輪當然就變成說,要花費多少的經費,人力、物力、財力,去推動這樣一個選舉。」

學者質疑民眾投票還得跑兩趟,如今又有民眾黨第三勢力角逐,兩輪投票更麻煩,翁曉玲從質詢上對下,到兩輪投票爭議,驚句不斷,新國會到底是新氣象,還是亂象多,選民自有公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罷免成功傳王義川將選基隆市長? 林右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