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俊憲轟數發部:再不管,青少年會被抖音害死!  唐鳳回應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今(7)日上午,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赴立法院,報告數發部業務概況,立委則輪番質詢有關資訊安全、數位詐騙等議題。其中,大選期間疑似介選、流傳大量假訊息影片的「TikTok抖音」應用程式,也成為國人關注焦點。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日就此事質詢唐鳳,問道:「我們現在到底有沒有辦法管理它?」他也對數發部提出批評,呼籲唐鳳不能只講理論,還應拿出實際防制作為。

更多新聞: TikTok慘了!未控管對未成年有害內容 義大利監管機關重罰3.4億

林俊憲指控,抖音不僅在選舉期間充斥政治宣傳,選後更大肆流傳作票假訊息。而抖音不僅沒有處理,還放任流傳造成民眾對立。他接著表示,政治甚至不是受害最深的領域,而是青少年族群。林俊憲直言,抖音上有人搞詐騙、賣假貨、賣毒品賣槍、兒少色情、還有校園霸凌等。他說:「青少年會被抖音害死啦!有些人還會霸凌同學,之後拍影片丟上去,造成模仿效應」。

快新聞/林俊憲轟數發部:再不管,青少年會被抖音害死!  唐鳳回應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左)質詢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林俊憲更舉例稱,前陣子台灣有青少年放火燒大賣場,在筆錄裡面寫「學抖音的」。結果數發部成立到現在,竟然一點作為都沒有,放任抖音繼續禍害社會。他說:「現在大家對數發部這麼不滿,就是因為這樣,網路好像變成一個沒政府、沒人管的地方」。唐鳳則回應,數發部已經將抖音列入「危害產品」行列,也就是敵國隨時能介入控制的網路程式。

唐鳳也坦承,目前數位發展部尚未完全掌控對抖音的管理,但已著手研擬更強效的限制法案,希望立法委員屆時能助一臂之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FAPA會長:感謝捍衛美國利益並支持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