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 FAPA會長:感謝捍衛美國利益並支持台灣
美眾院通過禁TikTok法案,FAPA會長表示,感謝捍衛美國利益並支持台灣。(圖/民視快新聞製作)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跨黨派支持的法案,要求中國企業「字節跳動」在6個月內,從TikTok撤資,否則將在美國境內被禁止。對此,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林素梅博士表示,「我們台美人感謝美國眾議院堅定捍衛美國利益,並同時大力支持台灣」

更多新聞: 要求TikTok切割母公司「字節跳動」 美眾院:否則將全美禁用

美國眾議院3月13日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跨黨派支持的《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敵對勢力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H.R. 7521)。該法案一旦正式生效,TikTok將在美國被禁用,除非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將TikTok應用程式出售。

台裔美國人以身為美國人為榮,非常關心TikTok所形成的美中之間國家安全議題;它不僅對美國利益構成普遍威脅,也對美國網路安全造成高度危害。他們認為有必要制定一項政策,一方面來平衡資訊分享的能力,並同時須防範敵對勢力(例如中國)藉機對美國進行有害行動。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會長林素梅博士於聲明中表示,「作為台美人,我們深切關心我們的出生國,並持續關切中國對台灣不斷升高的侵略行為。我們非常擔心,TikTok有朝一日將成為中國侵略吞併台灣時的有力工具」。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在去年的參議院聽證會上坦言,TikTok確實給予北京相當廣泛的控制能力,且能在中國侵台時成為極具影響力的利器。隨著拜登政府對H.R. 7521法案的支持,台美人期盼該法案亦能迅速在聯邦參議院通過,並正式成為美國法律。

FAPA會長林素梅博士更說道,「我們台美人感謝美國眾議院堅定捍衛美國利益,並同時大力支持台灣」。自3月5日該法案在美國眾院提出以來,全美的FAPA會員無不積極聯繫其聯邦眾議員,在敦促他們投票通過該法案上,發揮了極為關鍵的作用。

3月8日,FAPA林會長逐一致函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的50名成員,感謝他們在3月7日一致投票通過該法案。3月11日,林會長致函該法案的提案人 ― 聯邦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 R-WI)以及聯邦眾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 D-IL),感謝他們在推動此法案中所扮演的重要領導角色。

3月11日,FAPA發起了一項請願活動,全力動員其全美會員與支持者,力促眾議員們在兩日後的表決時,能投票支持H.R. 7521法案。3月12日,林會長致函所有聯邦眾議員,敦促他們能投票通過該法案。3月14日,FAPA也在其臉書專頁上發布了由台美人組織及友好團體的一封聯名信,感謝並讚揚美國眾議院於3月13日壓倒性通過H.R. 7521的歷史性投票。

更多新聞: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禁抖音法案! 要求TikTok母公司退出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