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強制字節跳動 6月內出脫TikTok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近日通過法案,要求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海外版抖音TikTok賣掉,不然就不准在美國營運。TikTok執行長自拍影片抱屈,警告禁TikTok將傷害小型企業。前美國財長梅努欽則跳出來喊說,要組隊來買TikTok。

更多新聞: 直播吸280萬人見證歷史!SpaceX星艦3度試射 「回收失聯」仍達最遠距離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步出美國國會,媒體一擁而上。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我們看過法案了,無論它想做什麼都不可行。」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App TikTok,近來成為美中科技角力最新戰場,美國聯邦眾議院3月13日通過跨黨派法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要嘛賣掉TikTok、要嘛被踢出美國。

美眾院強制字節跳動 6月內出脫TikTok

民主黨籍眾議員托瑞斯:「字節跳動擁有TikTok,對美國國安是一大威脅。」

民主黨籍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字節跳動』的主編就是中國共產黨,在『字節跳動』企業高層的黨書記。」

同天周受資上TikTok抱屈,警告法案若通過將威脅30萬工作機會、害小企業損失數十億美元,他還向廣大美國用戶喊話,如果不想要以後沒TikTok滑,就快向親友宣傳、向議員施壓。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該立法若經簽署成為法律,將導致TikTok在美國被禁,向參議員分享你的故事,保護你的憲法權利讓聲音被聽見。」

TikTok若從母公司分拆,誰來買?川普執政時期的前美國財長梅努欽先跳出來。

美眾院強制字節跳動 6月內出脫TikTok

前美國財長梅努欽vs.主持人:「(法律應該通過)TikTok應該被賣,我了解這項科技那是門好生意,我將組建一個團隊來買TikTok,你想嘗試買下TikTok?對。」

事實上,TikTok爭議除了威脅國安,多國也開始注意到TikTok對兒少的危害。義大利監管機關上個月才剛要求TikTok將青少年自殘影片下架,指控TikTok未能有效檢查對青少年或弱勢用戶有害的內容,開罰1千萬歐元。

更多新聞: 《周處除三害》宣揚中國?小粉紅自嗨主角想回歸 台灣網友諷:頭殼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