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吸280萬人見證歷史!SpaceX星艦3度試射 「回收失聯」仍達最遠距離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台灣時間14日晚上9時25分,展開次世代「星艦」(Starship)重型運載火箭第3次試飛。(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商業大亨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台灣時間14日晚上9時25分,展開次世代「星艦」(Starship)重型運載火箭第3次試飛,有別於前2次的失敗收場,星艦雖然未能在預定地點濺落,卻成功在升空後脫離地球,創下人類史上首次成功試飛星際飛船火箭進入太空的重大里程碑,吸引高達280萬人觀看直播,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 美登月計畫重要一步! SpaceX星艦第三次試射順利升空


直播吸280萬人!SpaceX星艦3度試射 「回收失聯」仍達最遠距離
星艦從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升空。(圖/美聯社)

據外媒報導,星艦從SpaceX私有太空港「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升空,星艦飛行器包括本體和一個被稱為「超重型」的火箭推進器,升空約3分鐘後,推進器與本體分離,星艦一路進到軌道,在太空繞地球滑行,成為第一個成功入軌的星艦,本預計若飛行順利,星艦預計於台灣時間晚間10點30分在印度洋濺落,然而隨後SpaceX同時失去2個關鍵通訊,暗示星艦可能已被焚毀或解體。

直播吸280萬人!SpaceX星艦3度試射 「回收失聯」仍達最遠距離
星艦在此次試射中達成數個關鍵目標,除了飛行距離超越前兩次試射,還首次達到「軌道速度」。(圖/美聯社)


儘管如此,星艦仍達成數個關鍵目標,除了飛行距離超越前兩次試射,還首次達到「軌道速度」(天體完成一周運轉的平均軌道速度),讓SpaceX及馬斯克都大為振奮,SpaceX解說員霍特(Dan Huot)更在直播中表示,「我們現在已經做出決定,我們已經失去了星艦,今天不會有濺落,但再說一次,看到我們這一回再往前到了多麼遠的地方,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SpaceX星艦3號發射成功 太空旅行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