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登月計畫重要一步! SpaceX星艦第三次試射順利升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SpaceX星艦今天進行第三次試射。發射前,因為濃霧延後將近1個半小時,最後還是順利升空,並且在太空中,完成點燃引擎與開啟艙門2項任務。星艦重返大氣層途中失聯,墜毀在印度洋。這次任務可算是非常成功,也創下星艦史上,飛行時間最久,飛行距離最長的紀錄。不過,它卻在返回地球時傳出失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第3國!丹麥女性須服役 總理:重新武裝是為避免戰爭

SpaceX控制塔:「五四三二一。」

SpaceX星艦在台北時間14號晚上9點25分,從德州波卡契卡的「星際基地」升空。33具火箭噴射火焰的畫面,讓所有觀看直播的人興奮不已。升空3分鐘左右,助推器與星艦成功分離。助推器順利返回地表,而星艦繼續往太空飛行。

美登月計畫重要一步! SpaceX星艦第三次試射順利升空

前加拿大太空人哈德菲爾德:「我們目睹了星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入的太空,實際的太空船繼續在加速,它幾乎已經達到每小時2800公里的軌道速度,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試射。」

起飛9分鐘之後,星艦成功關掉6座猛禽引擎,在無動力的狀態下,以音速5倍的速度航行30分鐘抵達目的地,並於第46分鐘重返大氣層途中,因溫度過高墜毀在印度洋,馬達加斯加附近的海域。另外,星艦完成NASA交付任務,在太空中成空試開艙門。

前美國太空人焦立中:「我必須承認所有業界的專家,連我都有點懷疑,當他(馬斯克)說他要取回第一階段(助推器),把它們(助推器)飛回來,把它降落在發射台或無人船上,他失敗非常多次從失敗中學習,終於到了現在變成了慣例。」

美登月計畫重要一步! SpaceX星艦第三次試射順利升空

這次原本預計在8點發射,因為濃霧的關係,延後將近1個半小時進行,不過整個過程相當順利。雖然SpaceX不打算回收星艦與助推器,但收集到的龐大數據,可作為未來無數任務的寶貴依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社爆料:川普總統任內 授權CIA對中國發動「認知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