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SpaceX星艦3號發射成功 太空旅行邁進一大步
馬斯克旗下的太空公司SpaceX「星艦3號」,這次終於發射成功。(圖/擷取自"NASASpaceflight"YT頻道)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全球首富伊隆‧馬斯克的航太公司SpaceX,今(14)天第三度從美國德州波卡契卡(Boca Chica)的「星際基地」(Starbase)發射火箭;前2次發射都以失敗告終的SpaceX,今天第3次發射的「星艦(Starship)」終於成功脫離地球,在飛行5分多鐘後,高度已經離地140多公里,宣告任務圓滿成功!

更多新聞: SpaceX星艦火箭今晚第3度試射 自曝「很可能高空爆炸」

這艘星艦3號,由前端的火箭,以及後半部推進器2部分組成,長達122公尺;在滾滾白煙中,星艦3號順利升空,且與2位半途爆炸的前輩不同,這次它成功進入了近地軌道,助推器也順利分離,並落回地球上;如今星艦3號已經按計畫飛入預定軌道,任務順利成功,也代表人類的太空旅途,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另外馬斯克本人,也在X上表示星艦已經達到預期速度,恭喜SpaceX團隊!

快新聞/SpaceX「星艦3號」稍早發射成功! 太空旅程再進一步
發射10分鐘後,星艦3號已進入太空。(圖/擷取自"NASASpaceflight"YT頻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KAIROS火箭今發射升空 數秒內「爆炸墜地」任務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