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次私人企業成功登月! 美國睽違逾50年重返月球
首次私人企業成功登月,美國睽違50年重返月球。(圖/擷取自Intuitive Machines X)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休士頓航太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建造的登月器「IM-1奧德修斯」,台灣時間今(23)日上午7時左右成功登陸月球南端,成為第一個由私人企業建造的登月器,也是美國自1972年超過半世紀以來首度完成登月行動。

更多新聞: 美國私人企業首次挑戰登月 「遊隼號」升空後出現異常

綜合外媒報導,Intuitive Machines建造的登月器「IM-1奧德修斯」在美東時間22日晚間6許(台灣時間23日上午7時許)成功登陸月球南端,Intuitive Machines的執行長阿爾特姆斯(Steve Altemus)在直播中嗨喊,「歡迎來到月球」。

奧德賽由Space X公司的火箭發射升空,並攜帶NASA的儀器,這是美國自1972年執行阿波羅17號計畫,超過半世紀以來首度完成登月行動,也是首次完全由私人企業執行的登月任務。

更多新聞: 登月第五國! 日本無人探測器成功登陸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