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私人企業首次挑戰登月 「遊隼號」升空後出現異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由美國私人企業進行的探月計畫今天啟航,「火神號」火箭從美國佛州發射,載著同樣由民間太空機器人公司研發的月球探測器「遊隼號」升空,挑戰美國超過50年來首次登月、也是美國私人企業的第1次。不過遊隼號卻在升空後傳出異常,工程師正在努力排除問題。

更多新聞: 台灣不是泰國!泰離島推廣「這款寶島美食」 外國人嚇喊:這是什麼

倒數結束,火箭點火升空。由波音和洛克希德馬丁成立的合資公司「聯合發射同盟」,共同研發火箭「火神號」,要挑戰美國繼半個世紀前的阿波羅計畫後,再次將探測器送上月球表面。

NASA官員柯恩斯:「數十年來好多事情,好多科學問題,是大家,美國科學家、全世界科學家,都渴望返回月球表面去做的。」美國私人企業首次挑戰登月 「遊隼號」升空後出現異常這次任務還瞄準另一項紀錄,就是挑戰第1次由民間企業研發的月球探測器「遊隼號」登陸月表。

NASA官員柯恩斯:「我們送了許多探測器進入月球周邊,譬如『月球軌道探測器』,不過都只能遠觀,這次將是首次機會,真正在月球表面做測量並看看實況。」美國私人企業首次挑戰登月 「遊隼號」升空後出現異常不過夢想恐怕要落空,因為在火箭成功發射7小時後,遊隼號就出現異常,導致太陽能板無法穩定面向太陽,一旦遊隼號失去充電和維持供電的能力,登月任務將前功盡棄。

更多新聞: 老外北京地鐵暴打酒醉男!反被控有錯在先 他怒噴小粉紅:太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