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泰國!泰離島推廣「這款寶島美食」 外國人嚇喊:這是什麼
Patrick和Lena帶著台灣美食到泰國離島喀比,和到泰國旅遊的外國人推廣台灣,沒想到他們所帶的台灣美食卻嚇到不少外國人。(圖/翻攝「 旅遊真台灣 Lena & Patrick」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相信部分民眾出國旅遊時,都曾有過用英文告訴別人來自台灣,卻被誤認為是泰國的經驗,但台灣的文化、語言、天氣、食物等,都和泰國有著諸多差異,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的Patrick和Lena,日前便到泰國離島的喀比(Krabi),與在地的外國人推廣台灣,還帶了台灣的某款美食,不過該美食的顏色卻讓外國人看到就嚇喊:「這是什麼?」還遲遲不願嘗試。

更多新聞: 鍾明軒呼籲投票遭攻擊!最新影片還原手勢真相 粉絲留言洗讚:讓我改觀


台灣不是泰國!泰離島推廣「這款寶島美食」 外國人嚇喊:這是什麼
看到黑色的滷蛋,兩位外國人美女還詢問是不是巧克力,但滷蛋醬汁的味道卻讓她們感到疑惑。(圖/翻攝「 旅遊真台灣 Lena & Patrick」YouTube)


YouTube頻道「旅遊真台灣」時常拍攝世界各地旅遊影片,日前經營頻道的Patrick和Lena,提及過去在提到台灣時,都會因為「Taiwan」與「Thailand」讀音相似,被誤認為是泰國,加上泰國一直都是外國人喜愛的觀光勝地,所以Patrick和Lena決定帶著台灣美食,到當地的離島喀比(Krabi),和到泰國旅遊的外國人推廣台灣,而他們也透露所帶的台灣美食是真空包裝的滷蛋,原因則是因為外國並沒有這個食物,雞蛋不是水煮蛋,就是煎、煮、炒,要不然就是生的,連Lena都表示,「來台灣4年才敢吃」。

台灣不是泰國!泰離島推廣「這款寶島美食」 外國人嚇喊:這是什麼
Lena告訴訪問的外國美女,在台灣待了8年,但直到第4年才敢吃滷蛋。(圖/翻攝「 旅遊真台灣 Lena & Patrick」YouTube)

Patrick和Lena訪問了多個外國人,除了拿台灣建築物和自然景觀讓他們猜測地點外,也讓他們嘗試滷蛋,不過大多數的人第一眼看到滷蛋,都先是傻眼的表情,還有人直接表示「我想我不敢吃」,認為黑色的外表有些恐怖,即便勇於咬了一口,也對於滷蛋的味道覺得無法接受,只有一個高個鬍渣白人覺得好吃,還希望能再吃一個,經過他們的推廣,也有更多外國人知道台灣,Patrick說希望大家在考慮亞洲旅遊時,能想到台灣。


更多新聞: 氛圍感加滿「宮廷風中式精緻燒肉」 大口開動「霜降和牛、伊比利豬」一路爽吃到深夜都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