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輸中國 美國民間登月器搭載SpaceX火箭順利升空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時隔半世紀的重返月球任務,歷經上次失敗後,今天再出發,休士頓民間企業建造的登月器,由馬斯克SpaceX的火箭順利送上太空,預計下週四登陸月球南極,登月器搭載NASA儀器,為2026年太空人再度登月鋪路,同時也有幫美國探測戰略資源、水冰的意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晚安小雞、阿鬧下跪求情 盼柬國再給機會「行銷柬埔寨的美」

在首次民間登月失敗後,時隔1個月,又有公司投入挑戰,台灣時間2月15日下午3點左右,休士頓的機器人公司,讓SpaceX「獵鷹九號」火箭搭載自家登月器「奧德賽」,從美國佛州發射升空。

不能輸中國 美國民間登月器搭載SpaceX火箭順利升空
​​​​​​​​CNN主播:「如果這任務成功,這將是首次民間企業登月,也是美國自1972年最後一次阿波羅任務後,首度登上月球。」

火箭將登月器送上太空,登月器順利脫離火箭,繼續37萬公里邁向月球的旅程,預計一星期後,就在月球南極點附近登陸。

CNN主播:「登月器搭載多個NASA科學實驗,NASA支付公司1.8億美元(約合56億台幣),讓他們把這些儀器送上月球。」

不能輸中國 美國民間登月器搭載SpaceX火箭順利升空
不同於冷戰時期幾乎政府全包,為了削減成本,目前美國NASA改採「外包」模式,將儀器,甚至太空人交由民間企業送上太空,而這次的民間登月器升空,其實也屬於NASA睽違半世紀重返月球的「阿提米斯」計畫,會攜帶6批NASA儀器,負責蒐集月球環境數據,為2026年太空人再上月球鋪路,搶先中國太空人登月。 更多新聞: 美國少女身亡!他稱有「不在場證明」卻沒人信 險遭判死刑靠喜劇脫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