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第3國!丹麥女性須服役 總理:重新武裝是為避免戰爭
從2026年開始,丹麥女性也必須入伍服11個月的義務役。(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烏俄戰爭超過2年,普丁近期再次揚言俄羅斯「已經為使用核武做好準備」;而由於俄國的野心持續不滅,也讓歐洲國家提高警戒;北歐國家丹麥就決定,2026年起女性也必須服義務役,並且將兵役時間從4個月延長至11個月。

更多新聞: 煉油廠遭炸、艦隊頻遭擊沉 普丁痛批:已做好核戰準備

女力報到!烏俄戰爭已經超過2年;由於雙方遲遲不願談和,因此戰爭仍在繼續。而正在尋求連任的普丁,近期受訪時表示,如果國家主權或安全受到威脅,那俄方「已經為使用核武做好準備」,不過他隨後也立即強調,目前沒有這種感覺。

但俄羅斯對歐洲的野心仍舊不減;深感威脅的歐洲,近期除了接受瑞典、芬蘭兩國加入北約組織,以及昨(13)日正式通過援助50億歐元(約1723.4億新台幣)的軍武以外,也在紛紛增加自己的軍事實力。

最新的例子是北歐國家丹麥;據BBC報導,丹麥除了計畫未來5年內,將國防預算提高到60億美元(約1890.3億新台幣)以外,現在更計畫要在2026年實施「男女皆兵」的制度;也就是女性必須服義務役,且兵役時間從4個月延長為11個月;如果這項制度上路實施,丹麥將成為繼挪威、瑞典以後,第3個女性必須服役的歐洲國家。

丹麥女總理梅特·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表示,「我們重新武裝不是因為想要戰爭,而是想要避免它(We do not rearm because we want war. We are rearming because we want to avoid it.)」。

更多新聞: 俄烏戰爭將滿兩週年 歐盟宣布將對俄實施第13輪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