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處除三害》宣揚中國?小粉紅自嗨主角想回歸 台灣網友諷:頭殼壞去
台灣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爆紅,卻被小粉紅扭曲原意,遭YTR雪梨(圖右)和網友們抨擊。(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阮經天」IG)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警匪動作片《周處除三害》,上映後佳評如潮,在中國票房也有亮眼成績,連續多日拿下單日票房冠軍。然而《周處除三害》在中國上映後,劇情內容卻被小粉紅曲解原意,私自解析片中橋段是在「致敬祖國」,象徵有天台灣將回歸中國,對此時評員雪梨拍片嘲諷,不禁對著小粉紅們感到佩服:「整天在牆內看這種鬼東西,然後還有人信。」

更多新聞: 小粉紅吹捧中國汽車高科技 「如今停產、遭爆虛假宣傳」他諷:被打臉


《周處除三害》宣揚祖國?小粉紅自嗨主角想回歸 台灣網友諷:頭殼壞去
小粉紅說劇中的粉紅色手錶,象徵主角一顆心向著中國,發言一出被網友砲轟。(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中國網友指出電影中「黑道參加告別式」橋段,原本說好參加者拿新台幣500元,事後卻只拿到300元,反映出台灣賄選文化,貼文一出直接被台灣網友打槍:「500元是要賄選個啥?」表示500連走路工都請不起,還要額外包便當,小粉紅們要下結論前還是先做好功課。雪梨也透露,該橋段真正涵義是影射去年蔡英文訪美,中國領事館花錢請人去抗議,結果說好給人民幣400元,事後卻只拿到200甚至80元,成為實際意義上被割的韭菜。

《周處除三害》宣揚祖國?小粉紅自嗨主角想回歸 台灣網友諷:頭殼壞去
中國網友聲稱《周處除三害》反邪教意義濃厚,雪梨則嘲諷共產黨是最大邪教,應該先反共才對。(圖/翻攝「雪梨看世界 With Sydney」YouTube)

《周處除三害》中,有一只貫穿全劇的粉紅色卡通錶,事後阮經天被捕前交給女主角王淨,該手錶顏色卻被小粉紅聲稱有非常深的「內在涵義」,代表主角一顆心永遠向著中國,台灣有天終將回歸。該言論被雪梨抨擊,嘲諷看了都要流眼淚,原來小粉紅就是這樣養成:「整天在牆內看這種鬼東西,然後還有人信,真是佩服佩服。」也有網友說《周處除三害》能在中國上映,是因為鮮明的反邪教、反黑寓意,雪梨則反問:「共產黨不就最大邪教嗎?反邪教不就該先反共嗎?」

對於《周處除三害》在中國上映,許多小粉紅亂解析的行為,許多台灣網友也感到不滿,「小粉紅看片很會自行補腦。台灣就是台灣自己的,想拍甚麼就拍甚麼,這就是自由啊」、「看到對面智商都降到這麼低覺得很暖心」、「雪梨有句話是對的,反邪教就是反共」、「這些人都活的以為世界跟世人都繞著中國轉,蠻可悲的」。

更多新聞: 小粉紅住大馬飯店假裝聽不懂英文 嗆房務員「說普通話」網怒:故意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