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墓》帶動「臉上P漢字」遭中國小粉紅譏諷!韓網怒轟1件事:真可笑
《破墓》的角色人物在臉上刻漢字,掀起中韓網友論戰。(圖/翻攝自IG@ggonekim、微博)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南韓驚悚電影《破墓》講述一連串超自然的事件,除了演員卡司超強,更入選2024德國柏林影展,上映11天票房就破15億台幣。其中,劇中人物在臉上寫漢字驅邪的畫面,帶動南韓觀眾利用特效在臉上印漢字的風潮,不過此行為卻遭到中國網友嘲諷,認為是一種屈辱行為,不懂南韓人為什麼要這麼做?話題一出,立即掀起論戰。

更多新聞: 南韓《破墓》在臉上寫字!「漢字≠中文」掀中韓網友激戰理由曝光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電影《破墓》劇情中,多名角色為了驅邪、避災禍,紛紛在臉上、身上寫滿佛經漢字,此舉讓南韓觀眾也用了特效跟風,在自己或偶像的照片上P漢字,並分享在網路上。

《破墓》帶動「臉上P漢字」遭中國小粉紅譏諷!韓網怒轟1件事:真可笑
《破墓》因劇情,角色需在臉上刻漢字,卻引發中國網友批評。(圖/翻攝自IG@ggonekim)

一名中國網友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在中國將字刻在臉上是一件侮辱和恥辱的事,認為韓國人刻字在臉上非常荒謬,他們甚至不認得臉上的字是什麼意思,有些他們覺得很酷的字,翻譯出來還非常可笑。

《破墓》帶動「臉上P漢字」遭中國小粉紅譏諷!韓網怒轟1件事:真可笑
《破墓》上映11天票房就破15億台幣。(圖/翻攝自IG@ggonekim)

對此,許多南韓網友都湧入留言區回應「我們又不是中國人」、「中國人還不是常偷看韓國電影」、「那不是單純的漢字,而是一種咒術行為」、「那你不要看啊」、「中國狹隘的思考方式,就國際角度來看才失禮」、「因為韓國電影大賣,你自卑了嗎?」、「中國人常燒毀歷史書、埋葬學者,說出這種話真是可笑」






更多新聞: 林襄「死亡視角」掀開瀏海!髮際線後退「崩壞變清朝人」本尊認:去植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