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中國控制! 美眾議院委員會以壓倒性比數通過「TikTok打擊法案」
美國會以壓倒性比數通過「TikTok打擊法案」。(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綜合《cbsnews》、《axios》等美媒報導,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於週四以壓倒性的比數50比0通過一項法案,要求中國企業「字節跳動」在6個月內,撤資短影音平台,否則將在美國境內被禁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會兩黨同心!禁TikTok擁中資 美議員:防習近平在美國進行大外宣

在美東時間7日,美國眾議院能源和商務委員會週四舉行立法聽證會,以比數50比0壓倒性票數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法案」,接下來眾議院可能在未來幾週內審議該法案。這項法案由眾議院中國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和民主黨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提出,目的是要解決TikTok由中國控制所引起的國家安全疑慮。

法案給予「字節跳動」6個月的時間從TikTok撤資,否則美國境內的蘋果的Apple Store、Google 商店將不再提供TikTok的軟體下載,除此之外,網路代管部分也將被禁止,而目前在美國使用TikTok的用戶人數已達到1.7億人。

對此,「字節跳動」則批評美國政府試圖剝奪言論自由,對企業、藝術家和創作者造成損害。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在2023年3月已要求TikTok 的中國所有者出售股份,但目前美國政府尚未實際採取行動。TikTok堅稱不會與中國政府分享美國用戶數據。


更多新聞: 不讓中、俄取得美國公民個資 拜登擬簽署資安禁令「補破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