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牆後發現大內宣是假的!安徽女師攜男友私奔 冒死走線赴美不後悔
翻牆得知大內宣都是假的之後,付紫荊便和男友周雨走線到美國,即使過程中有生命危險,她也覺得不後悔。(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幾年越來越多中國人,為了逃離政府的高壓統治,選擇用「走線」的方式偷渡,從南美厄瓜多爾出發,穿越哥倫比亞﹑巴拿馬﹑墨西哥等國,再進入美國申請庇護,不僅要跋山涉水還會威脅到人身安全,過程中辛苦又驚險。近期YouTuber洛奇,訪問來自安徽的夫婦周雨和付紫荊,讓他們分享走線的心路歷程,其中曾擔任老師的付紫荊表示,在翻牆得知大內宣都是謊言後,她就決定和周雨走線到美國,即使遇到生命危險也絕不後悔。

更多新聞: 美中峰會掀抗議潮!中共反賊賞老粉紅「鐵拳」 身穿龍袍到場諷獨裁政策

付紫荊回憶,當時疫情解封後,在經濟不穩定的情況下,幸運獲得小學老師的工作,但她坦言,對於這份人人羨慕的工作相當不喜。付紫荊透露,學校很注重中共的意識形態,每個老師必須了解習語錄和黨的二十大精神,領導還會隨時檢查。最傻眼的是,由於國家禁止未成年信教,學校甚至命令老師,把吃飯前進行禱告的學生開除趕走,卻讓他們在用餐前,念一段感恩跟讚歎黨的感謝詞,讓她覺得矛盾和疑惑。

翻牆後發現大內宣是假的!安徽女師攜男友私奔 冒死走線赴美不後悔
付紫荊表示,國家和學校禁止未成年信教,吃飯前進行禱告,卻讓學生在用餐前,說一段感恩黨的感謝詞,讓她覺得矛盾。(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付紫荊表示,後來她認識現任丈夫周雨,也了解到對方對政府頗有意見,因此沒敢告知家人,她交了男友的消息;但一方面又覺得,周雨和她的想法貼合,便常常和對方翻牆上網。當2人在YouTube上看了關於「六四天安門事件」以及「新疆集中營」的紀錄片後,付紫荊瞬間意識到,她從小到大所接受的教育、國家對內的宣傳都是假的,讓她心裡特別難受,直呼:「我不能在這個國家待下去了!」

翻牆後發現大內宣是假的!安徽女師攜男友私奔 冒死走線赴美不後悔
付紫荊表示,秉持著辛苦2個月,幸福後半生的念頭,她說服周雨和她一起走線到美國。(圖/翻攝「洛奇Rocky」YouTube)

過後付紫荊從抖音上,看到不少走線的影片,秉持著「辛苦2個月,幸福後半生」的想法,說服男友後,便瞞著家人走線到美國生活。被問在那2個月中,有沒有產生後悔的念頭時,付紫荊直言從來沒有,畢竟以前的她生活中規中矩,白活20年了,如今來到美國後,她和周雨的人生才重新開始,相信未來的他們會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緬甸華人曾經是小粉紅 來台見「總統大選」後覺醒:中共確實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