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見中國官員 中艇案沒表態? 學者批:當過陸委會主委卻未捍衛國格!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今(4日)清晨返台。(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4日)自中國返台,針對中國快艇闖入金門海域卻翻覆的意外,他表示雙方各有立場,但希望別再讓惡意螺旋上升。不過政治學博士王智盛批評,夏立言在中國提出「監督民進黨政府」的說法,又講可能再去中國,並未維護自身的尊嚴與國格。

夏立言此次原定行程是拜會台胞,行前受訪也表示不見中國官員,卻臨時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餐敘,更在過程中討論「中艇翻覆案」,立場引人質疑。加上藍營立委今日針對海委會專案報告,光是在名稱上就頻頻刁難,堅持使用「撞船」一詞。王智盛在《全國第一勇》節目中表示,在野黨的用詞與國台辦、中國官媒一致,讓人懷疑是否在跟北京「裡應外合」,況且夏立言還曾擔任陸委會主委,不可能不知道禁限水域等相關規範,卻沒向對方講清楚,還說可能再赴中國,「溫情的喊話對整個案子來講,沒有任何幫助,因為你喪失了你基本的尊嚴跟國格」。

更多新聞: 中船馬祖南竿海域現蹤 陸委會回應:會守衛我方疆土

中國快艇翻覆案延燒至今,已然成為兩岸及朝野的輿論攻防戰。經過多天協商後,談判也還是破局。王智盛指出,中方要求見我方海巡人員及派法醫參與遺體的相驗工作,就是企圖要抹除我方的管轄權;若讓步一次,恐怕形成既定事實,中國便可將台灣近海海域形塑成自家內海。王智盛也提醒國民黨人士,在這起事件上,別再試圖跳過政府與中國對話,徒增無謂紛擾。

夏立言見中國官員 置喙「中艇案」!? 政治學者批:當過陸委會主委卻不捍衛國格!
政治學博士王智盛表示,夏立言恐讓台灣喪失尊嚴。(圖/全國第一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漁船翻覆案「國台辦批台隱瞞」 陸委會怒斥歪曲事實:絕非誠心處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