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快艇翻覆案協商傳中國提「這條件」 他痛批:若答應「主權還在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日表示,據他了解,中國談判代表提出要求之一,便是要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如果答應這個條件,台灣主權還在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中國快艇上月在金門海域越界逃避台灣海巡查緝時翻覆,雙方代表持續在金門進行協商仍無結果,我方代表昨(3)日下午便返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4)日表示,據他了解,中國談判代表提出要求之一,便是要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如果答應這個條件,台灣主權還在嗎?」他更批評,在執法保護的海巡,和違法入侵我國水域的「三無船舶」之間,選擇站在違法者的人,「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向中承諾「監督民進黨政府」 綠委痛批:現代吳三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現正針對日前金門快艇翻覆案,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進行專案報告;而我方代表與中方代表,昨(3)日上午進行第15度密會協商,但傳出對碰撞一詞解釋有差異,討論後仍沒有結果,我方代表昨日下午便返台。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指出,據了解,中國談判代表所提出的要求之一,包括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他強調,如果答應這個條件,「台灣主權還在嗎?」中國違法船隻大搖大擺進入我國水域,海巡單位未來還能執法嗎?中國用違法的灰色地帶壓迫台灣,要是順了中國的手法,「台灣安心嗎?」

王定宇更批評,在執法保護台灣漁權和水域安全的台灣海巡,和違法的「三無船舶」入侵我國水域之間,選擇站在違法者的人,知道自己在支持什麼嗎?


快新聞/快艇翻覆案協商傳中國提「這條件」 他痛批:若答應「主權還在嗎?」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中國稱海峽中線根本不存在 邱國正:若不承認將無緩衝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