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快艇翻覆案藍白提「調閱小組」 卓冠廷轟:帶風向搞認知作戰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中國三無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逃避台灣海巡查緝時翻覆釀2死,相關事件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以「金門撞船案」為題,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官員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今(4)日更連署提案成立「調閱小組」。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新北議員卓冠廷在臉書痛批,「翻船事件是悲劇,碰到白藍這掛人就變鬧劇」,明著搞認知作戰搞煽動,到底是哪一國的民意代表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管碧玲修正「撞船案」專報命題 海巡署500字說明改名緣由

「翻船事件是悲劇,碰到白藍這掛人就變鬧劇」,卓冠廷上午在臉書表示,第一,海巡嚴格執行兩岸共打協議,攔查三無船隻,不幸發生翻船事件,但高金素梅召委在安排專報的時候,卻硬要把專報名稱變成「撞船」,這不是故意帶風向,什麼是故意帶風向?

第二,卓冠廷認為,司法單位已經介入調查,白藍立委今天卻要提案成立「調閱」小組。「問題是,這已經是司法調查案件」。2015年,大法官釋字第729號早就寫得清清楚楚,「為保障檢察機關獨立行使職權,對於偵查中之案件,立法院自不得向其調閱相關卷證」。

卓冠廷痛批,這擺明就是提一個絕對不可行的方案,藉此來指控黑幕,不是嗎?「明著搞認知作戰搞煽動,到底是哪一國的民意代表啊?」

更多新聞: 拒立院「金門撞船案」命題 海巡署:調整是捍衛執法正當性